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社区招聘考试笔试真题(公文实务题)

2018-09-07 11:58: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318428289,获取第一手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 

  三、公文实务题:共 5 小题。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每小题 2分,共 10 分)

  关于开展 2012 年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的通知

  各镇政府、街道(地区)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①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②经区政府研究,明确在全区开展 2012 年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③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调查内容

  ④2012 年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有以下三个阶段展开:

  第一阶段是核实被调查的小区和住宅。(略)

  第二阶段是入户调查。(略)

  第三阶段是填写开户表。(略)

  二、调查目的

  开展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是做好居民收入支持调查的基础。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总体方案改变了现在城乡住户调查方法、数据发布口径不同的现状,2013 年城乡住户调查将真正实现一套方案、一套样本、一套程序、一套数据,开展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一是为确定和定期轮换 2013 年至2017 年住户调查常规记账户提供基础样本框;二是可以获得评估常规住户调查科学性和代表性的基准数据;三十能够全面系统地收集我区居民家庭的收入、消费等基本情况,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研究和解决好民生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一、 组织实施

  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工作涉及范围较大,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广泛的社会动员、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调查工作要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计部门负责组织,各镇政府、街道(地区)办事处协助实施,此次调查成立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

  二、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到位(略)

  (二)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略)

  (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数据质量(略)

  (四)坚持依法统计,维护调查秩序(略)

  附件:1.国家统计局《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总体方案》。

  2.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和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的通知》。

  Xx 区人民政府 二0一二年九月十五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 调查 城乡住户 通知

  XX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 年 9 月 15 日印发

  根据以上公文,回答 91-95 题:

  91 .上述公文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

  A .文种错误 B .语言冗长拖沓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92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上述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写法是( )

  A .X 政发[2012]38 号 B .X 政发(2012 )38 号

  C .X 政发[2012]第 38 号 D .X 政发(2012 )038 号

  93 .上述公文正文阴影部分的4 句话中,用词不当的有( )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94 .根据公文正文写法要求,对于上述公文中下划线部分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

  A .无须改动 B .应当删去

  C .放在“调查内容”之前 D .必须增加内容

  95 .关于上述公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符号

  B .段尾部分不需要写主题词

  C .发文日期应用阿拉伯数字标写

  D .公文内容必须要有抄送机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