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招聘历年真题及解析:逻辑推理题

2018-08-30 15:13: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招聘历年真题及解析:逻辑推理题

  本部分共5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根据所给的陈述选出,不需要附加陈述之外的任何信息。

  例题:某厂有五种产品:甲、乙、丙、丁、戊。它们的年销售额之间的关系为:丙没有丁高,甲没有乙高,戊不比丁低,而乙不如丙高。且它们的年销售额均不等。

  请问,哪种产品的年销售额最高?( )

  A. 甲   B. 乙   C. 丁   D. 戊

  解答:从所给条件可以知道:戊>丁>丙>乙>甲。因此,正确答案为D。

  81. 今年夏天,山西省出现大面积的干旱,导致小麦严重欠收,使得当地面粉价格比平时上涨了80%。这

  就了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的面包加工业的成本,据推测面包的价格将会比平时翻一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 面包加工业生产用水的价格也有所上浮

  B. 近年来面包生产工艺有了很大改进

  C. 其他省份可以为山西省提供便宜的面粉

  D. 除面粉外,也可以用其它原料替代来生产类似的面包

  82.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9月,英国房地产市场受到重挫,房价大跌。在房价下跌后的几个星期

  里,商住房销售额明显下降,大大低于2007年的平均周销售额。然而,2008年英国全年的商住房销售总额与2007年的总额相比却没有明显差异。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可以解释上文中的明显矛盾?( )

  A. 2008年,虽然英国国内购买商住房的人明显减少,却有不少外国人前来购房

  B. 2008年购房者总数与2007年的基本持平

  C. 房产销售额的涨落有的规律

  D. 2008年的某一段时间,英国商住房销售额明显高于那一年的平均销售额

  83. 某国家乒乓球队有队员80名。男女队员各占一半。其中有50名队员业余喜欢唱卡拉ok,有60名队

  员业余喜欢玩电子游戏。

  根据以上陈述,以下哪项有可能是对的?( )

  A. 30名男队员业余喜欢唱卡拉ok但不喜欢玩电子游戏

  B. 30名男队员业余喜欢玩电子游戏但不喜欢唱卡拉ok

  C. 40名女队员业余喜欢玩电子游戏但不喜欢唱卡拉ok

  D. 40名女队员业余喜欢唱卡拉ok但不喜欢玩电子游戏

  84. 顺丰快递公司由于电话接听员人手不足,有些客户因打电话经常占线而不再找该公司投递业务,这使

  得顺丰公司的赢利受到影响。为该公司的利润率,领导层决定多招收一些电话接听员。

  以下哪项对于评价该公司领导层的决定最为重要?( )

  A. 客户流失所造成的损失与增加电话接听员所带来的投入之比

  B. 每天打电话到公司要求投递业务的客户人数

  C. 公司每天的营业额

  D. 新招收的电话接听员的培训费用

  85. 康宁地产集团公司规定,其下属的所有连锁分店,销售的商品房年成交量在200套以上的,员工可获得年终奖。年终统计结果表明,该集团公司下属的20个分店中,有15个商品房年成交量在200套以上,其余分店商品房年成交量不足180套。该公司又规定,只有商品房年成交量超过180套的,员工才能获得康宁奖。

  如果以上陈述均为真,则以下哪项也为真?( )

  I. 该年度得年终奖的员工,也得康宁奖。

  II. 该年度得康宁奖的员工,也得年终奖。

  III. 该年度康宁地产集团公司的大多数员工都得了年终奖。

  A. 只有I B. 只有II C. I和III D. II和III

  参考答案及解析

  81. C 本题是可能性推理中的削弱类题目。题干的结论是“面包的价格将会比平时翻一倍”,其依据是当地小麦欠收,面粉价格上涨,面包加工业成本。A项将导致面包加工业成本,会导致面包价格上涨,加强了结论;B项工艺改进,但不知由此造成的成本下降能否抵消原料成本的上升,不能削弱论证;C项指出原料的成本不会上升,削弱了论证;D项原料替换并不能确定成本的升降,不能削弱论证。故选C。

  82. D 本题是可能性推理中的解释矛盾类题目。题干告知矛盾是2008年9月后的几个星期商住房销售额大大低于2007年的平均周销售额,但是2008年英国全年的商住房销售额与2007年相比却无明显差异。A、B、C项均无法解释题干矛盾。而D项表述2008年的某一段时间,英国商住房销售额明显高于那一年的平均销售额,则这段时间的销售额就弥补了9月后的几个星期较少的销售额,解释了题干中的矛盾。故选D。

  83. B 本题是分析推理题。用代入法最简单。将A项代入,喜欢玩电子游戏的人数≤80-30=50名,与题干矛盾;将B项代入,喜欢唱卡拉OK的人数≤80-30=50名,当其他人都喜欢唱卡拉OK时,符合题意;将C项代入,喜欢唱卡拉OK的人数≤80-40=40名,与题干矛盾;将D项代入,喜欢玩电子游戏的人数≤80-40=40名,与题干矛盾。故选B。

  84. A 本题是可能性推理中的支持类题目。该公司领导层的决定是多招收一些电话接听员,其依据是电话接听员人手不足,影响顺丰公司的赢利。B项说的是客户人数,C项说的是每天的营业额,D项说的是电话接听员的培训费用,均为无关项,排除掉。A项“客户流失所造成的损失与增加电话接听员所带来的投入之比”直接影响这公司的利润率,对于领导层的决定最为重要。故选A。

  85. B 此题是必然性推理中的翻译推理题。先整理题目中的信息和推理过程:(1)200套以上获年终奖;(2)15个分店200套以上,其余分店不足180套;(3)康宁奖超过180套。由(1)可知达到200套以上的分店员工可获得年终奖,但无法推出获得年终奖的员工是否存在销售数量的达标,故推不出I的结论;由(2)和(3)可推出,获得康宁奖的员工就是成交量大于200套的15个分店的员工,因此“该年度得康宁奖的员工,也得年终奖”,II正确;通过(2)只能推出大部分分店的员工得到年终奖,而无法得知获得年终奖的员工人数,III偷换了概念,是错误的。故选B。

  编辑推荐: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2014陕西省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社区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政法干警招募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