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工作者笔试试题答案解析(九)

2018-09-02 14:51: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工作者笔试试题答案解析(九)  

  参考答案:

  81. BCD[解析] 法的实施,是指法在社会生活中被人们实际施行的过程,包括法的执行(执法)、法的适用(司法)、法的遵守(守法)和法律监督。故选项A说法错误。本题应选BCD。

  82. AB[解析] 公文可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上行文,指下级机关向所属上级机关的发文,如请示、报告等;下行文,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如命令、指令、决定、决议、布告、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批复等;平行文是相互没有隶属关系的同级机关或者不属同一系统的平行机关之间的发文,主要是函,也包括一些通知、通报、纪要。故本题应选AB。

  83. ACD[解析] 社会工作是以利他主义为指导,以科学的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的助人服务活动,而并非是社区居民自我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故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社会工作在社会层面的目标是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它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身心残障者和其他不幸者,预防和解决部分因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不良而造成的社会问题;开展社区服务,完善社会功能,社会福利水平和社会生活素质,实现个人和社会的和谐一致,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故选项C、D说法正确。本题应选ACD。

  84. ABCD[解析] 社区工作的具体目标包括:(1)促进居民参与解决自己的问题,社区居民的社会意识;(2)调整或改善社会关系,减少社会冲突;(3)寻求社区需要与社区资源的有效配合,以满足社区需要,解决或预测社会问题,改善社区生活环境,社区生活质量,促进社区进步;(4)追求权力和资源的公平分配;(5)发挥人民的潜能,发掘并培养社区的领导人才;(6)培养互相关怀、互助互济的美德;(7)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故本题应选ABCD。

  85. ABD[解析] 以社会关系为基础组织起来进行共同生活的人群是构成社区的首要因素,人口数量的多少、密度的大小、素质的高低等决定着社区的发展。社区的地理位置和地理环境包括地势、气候、动植物等,对整个社区的性质和发展起重要作用。故选项C说法错误,本题应选ABD。

  86. BCD[解析] 我国社区建设的主要任务包括:(1)健全社区组织体系;(2)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3)拓展社区服务领域;(4)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5)繁荣社区文化、教育、体育事业;(6)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搞好社区计划生育工作;(7)加强社区治安,美化社区环境。故本题应选BCD。

  87. ABC[解析]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10条第3款规定:“居民会议有权撤换和补选居民委员会成员。”该法第15条第1款规定:“居民公约由居民会议讨论制定,报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或者它的派出机关备案,由居民委员会监督执行。居民应当遵守居民会议的决议和居民公约。”该法第16条规定:“居民委员会办理本居住地区公益事业所需的费用,经居民会议讨论决定,可以根据自愿原则向居民筹集,也可以向本居住地区的受益单位筹集,但是必须经受益单位同意;收支账目应当及时公布,接受居民监督。”该法第17条规定:“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经费和来源,居民委员会成员的生活补贴费的范围、标准和来源,由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或者上级人民政府规定并拨付;经居民会议同意,可以从居民委员会的经济收入中给予适当补助。”故本题应选ABC。

  88. CD[解析] 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是居民自治的核心。居民会议的表决形式大体有口头、举手、无记名投票表决三种,故A项错误。制定和修改居民公约,审议居民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涉及全体居民利益的重要事项,都需要召集居民会议、居民代表会议、驻地单位协商议事会、社区听证会讨论决定,B项错误。C、D项符合法律规定和通行的做法。故答案为CD。

  89. CD[解析] 根据规定,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依法组织居民开展自治活动,依法协助城市基层人民政府或者它的派出机关开展工作,依法依规组织开展有关监督活动。故答案为CD。

  90. BCD[解析]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规定,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社区,都要单独建立社区党组织;不断加大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工作力度;加强和改进对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流动人员中党员的教育管理;各级党委要将街道、社区党的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故答案为BC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