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工作者笔试试题答案解析(四) 

2018-09-02 09:44: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工作者笔试试题答案解析(四)  

  参考答案:

  31. D[解析] 公共管理的性质和特点有:(1)公共管理承认政府部门治理的正当性;(2)公共管理强调政府对社会治理的主要责任;(3)公共管理强调政府、企业、公民社会的互动以及在处理社会及经济问题中的责任共负;(4)公共管理强调多元价值;(5)公共管理强调政府绩效的重要性;(6)公共管理既重视法律、制度,更关注管理战略、管理方法;(7)公共管理以公共福利和公共利益为目标;(8)公共管理将公共行政视为一种职业,而将公共管理者视为职业的实践者。故本题选D。

  32. C[解析] 社会工作是以利他主义为指导,以科学的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的助人服务活动。其本质是一种助人活动,即以利他主义的价值观为主导的他人的活动,其特征是提供服务。故本题选C。

  33. B[解析] 社会工作方法一般分为直接服务方法和间接服务方法两大类。直接服务方法是给受助者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活动形式,通常包括社会个案工作、社会团体工作和社区工作等。间接服务方法指对受助者实施前的社会工作活动形式,通常包括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督导、社会工作咨询和社会工作研究等。故本题选B。

  34. A[解析] 社会策划模式的特点包括:注重任务目标的实现;强调运用理性原则处理问题;注重由上而下的改变;指向社区未来变化。故本题选A。

  35. C[解析] 行为治疗模式以反应学习、操作学习、观察学习、认知学习四种学习形态为指导原理,运用奖罚分明的工作方式,在社会工作者的指导下让案主不断重复期望行为,渐渐消除问题行为,同时树立一个榜样,让案主学习正确的行为模式等,达到案主问题的解决。该模式主要用于解决恐惧症、焦虑症、抑郁症、社交困难及问题行为等。故本题选C。

  36. A[解析] “社区”概念的提出始于德国社会学家滕尼斯。故本题选A。

  37. C[解析] 社区是连接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的桥梁和纽带,个人通过参与社区活动感受各项社会生活,居民参与社区活动是形成和谐社区的基础。同时,社区参与是社区实践的核心,是社会工作实践的社会要素,也是参与式民主的根本,通过社区参与,形成和发展社区性格,传递和实现社区的价值观。故本题选C。

  38. D[解析] 社区发展的广泛合作原则是民主精神的体现,社区自治不是拒绝援助和支持,而是广纳资源,不仅包括社区内部的资源整合,外部资源也需要吸收进来为社区发展服务。故本题选D。

  39. C[解析] 我国社区建设是各类社会主体、各种社区力量共同参与的过程,有广泛的社会性。故本题选C。

  40. B[解析] 社区建设旨在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把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故本题答案为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