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工作者笔试试题答案解析(一)

2018-09-02 09:38: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工作者笔试试题答案解析(一)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 党中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把反对“四风”贯彻始终,“四风”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故本题选D。

  2.A[解析] 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故本题选A。

  3.B[解析] 党的十八大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故本题选B。

  4.C[解析]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标志是: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幅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森林覆盖率,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实现两个“倍增”,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故本题选C。

  5.D[解析]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故本题选D。

  6.B[解析] 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故本题选B。

  7.C[解析]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历史观本质上是以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为基本问题的哲学理论。故本题选C。

  8.D[解析] “有志者,事竟成”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会成功,强调的是人的主观能动性,即意识可以通过的方式和手段对物质产生能动作用。故本题选D。

  9.A[解析] 渭河古称渭水,是黄河的最大支流,A项正确;嘉陵江长1119公里,流域面积近16万平方公里,是长江支流中流域面积最大、长度仅次于汉江、流量仅次于岷江的河流,B、D项错误;秦岭山脉是我国南方与北方的天然屏障,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C项错误。故本题选A。

  10. C[解析] 太白山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太白县、周至县三县境内,是我国秦岭山脉的主峰,也是我国大陆东部的第一高峰。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