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社区招聘考试:社区公文改错模拟试题(二)

2018-08-31 11:28: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社区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社区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127826912,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社区招聘考试:社区公文改错模拟试题(二) 

关于维修加固教学楼及办公楼的请示报告

市政府:

  前不久发生的地震,对我校的教学楼及办公楼造成了严重破坏,多间教室和办公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墙体开裂、变形等情况,严重威胁学生和老师的生命安全。根据市政府召开的抗震减灾扩大会议精神,我校已暂时将教学工作转移到开发区新建的市粮食学校校区内进行,下一步将对教学楼和办公楼进行维修加固。由于资金上存在较大缺口,大约需要500万元左右,特此申请市政府拨款。此外,拟添购一辆大巴车用于接送师生到新区上课,请求至少补贴10万元以上。

  特此报告,请批准。

  ××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二O一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6. 根据公文标题的写作要求,该公文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

  A.缺少主语 B.缺少发文机关

  C.文种杂糅 D.事由不明

  7. 从行文关系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 )。

  A.越级行文 B.联合行文 C.多头主送 D.交叉行文

  8. 按照公文写作的要求,该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 )。

  A.事实陈述不完整 B.一文多事

  C.提出要求不具体 D.层次不清

  9. 对该公文中四个画线词语,正确的处理是( )。

  A.删去“大约”和“至少” B.删去“左右”和“以上”

  C.删去“左右”和“至少” D.四个词语都应删去

  10.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 )。

  A.妥否,请批示 B.以上请示请批准

  C.以上报告请审阅 D.妥否,请批准

  参考答案

  6. C 出现了文种杂糅的问题,“请示”和“报告”是两种不同的公文文种,不能混用,本公文的文种应为“请示”。故选C。

  7. A “××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上级机关应为该市教育局,而该公文的主送机关为市政府,所以犯了越级行文的错误。故选A。

  8. B 请示的撰写要求之一是要坚持“一文一事”的原则,本公文中维护加固教学楼及办公楼与拟添购一辆大巴车显然是两件事,所以本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一文多事。故选B。

  9. D 本公文中“大约”与“左右”表意重复,“至少”与“以上”表意矛盾,但不可以简单地认为两对词语中删掉其中一个就可以了,因为公文语言表达要求准确,要正确使用模糊词语,本公文中涉及请求批准的数额,用模糊的词语显然不妥,应用确切的数字,所以该公文中的四个画线词语都应删掉。故选D。

  10. A 本公文是一篇请示,所以C项应首先排除。请示的结束语一般为“当否,请批复”、“请审核批示”、“以上事项,当否,请批示”、“以上意见,妥否,请批示”、“以上事项,恳请尽快批复为盼”等。故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