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教师招聘面试备考:试讲各学科授课模板—地理

2022-04-24 15:01: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岗位表|考试大纲|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教师招聘面试备考:试讲各学科授课模板—地理

  自然环境课型模板

  《大气的运动》教学设计

  (一)三维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学习了解大气运动的过程,能简单分析风的形成。

  2.过程与方法目标:通过小组讨论,学生的合作意识,并逐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体会到地理学科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二)教学重难点

  1.重点:掌握地球大气运动的过程。

  2.难点:理解热力环流的原理。

  (三)教学过程

  1.问候歌

  《春天在哪里》

  知识在哪里呀知识在哪里,知识在我们的地理课堂里。

  同学们快坐好,我们一起来上课,地理课很奇妙等着你来探索。

  2.导入:(情境导入)

  【常用话术】欢迎大家来到奇妙的地理课堂!

  【情境创设】转眼间,我们来到了夏天,大家对夏天的印象有哪些啊?

  【转述】有同学说一到夏天就会下大雨。

  【评价】你真是一个爱观察生活的好孩子!

  【过渡】那为什么一到夏天就会下大雨呢?空中的雨水又是从哪里来的?让我们通过这节课一起来探索吧!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走进今天的课堂——《大气运动》。

  3.新授

  活动一:初步感知,梳理脉络

  【提问】请同学们打开课本,翻到本节课内容,浏览一下本节课内容,在浏览的过程中,思考一个问题:本节课主要讲了什么内容(主要围绕哪几个方面来写的)。

  【转述】请这位举手最快的同学回答,他说文章主要为我们介绍了热力环流和风的形成。

  【评价】你的表达特别清楚,让大家一听就懂!

  【过渡】众所周知千变万化的天气降雨与否很大程度都会受到大气气流的影响,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让一起探讨下它们之间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活动二:深入探究,梳理要点

  【提问1】请同学们再次细致精读“大气运动”这一部分,同时找出核心要点

  1.找出有关于大气运动的产生原因。

  2.试着分析大气运动的影响是什么?

  【邀请】我们请第一排穿红色衣服的女生来回答。(外貌特征)

  【转述】这位女生说“大气运动的产生主要会有两个原因:太阳辐射是能量来源,地球高低纬度之间的温度差是根本因素;而且还分为垂直运动和水平运动”

  【评价】你今天的回答让老师非常的满意,能够区分出来了不同的原因,老师相信明天你会更出色。

  【过渡】刚刚分析了大气运动产生的原因,那我们接下来解决第二问题。

  【提问2】请同学们试着分析大气运动的影响?

  【邀请】我们请坐在左边穿白色衣服的男生来回答。(外貌特征)

  【转述】这个男生说:“地面受热不均导致气压不均,从而会形成高低气压,由高气压向低气压运动。”

  【过渡】这位同学说得非常不错,还有其他同学要补充的吗?我们把机会留给那位发言机会不多的同学。

  【邀请】有请倒数第三排那位跃跃欲试的同学。(方位特征)

  【转述】他说:“大气运动的方向是先垂直运动后水平运动,并最后形成一个闭环的循环系统”

  【评价】你今天的回答让老师很开心,能够针对问题有自己的分析,老师为你骄傲。

  【过渡】刚刚这个同学分析了大气运动的运动原理,还说出了最后的结果,那那同学们思考一下这个运动的示意图该怎么画呢?

  【提问3】请同学们前后四个人为一小组试着画出来大气运动的演示图该怎么表示。

  【转述】刚刚亚洲组的组代表来到了讲台上画出了示意图,大家可以哈哈看看,给她们掌声鼓励一下。

  活动三:情感,联系生活

  【提问】这节课即将结束,现在思考一个问题“现实生活实际中有哪些现象可以用今天我们所学的大气运动知识加以解释”?

  【邀请】我们请穿格子衫的男生来回答。(外貌特征)

  【转述】他说“我们生活中的闷热、潮湿或是降雨等都与大气运动有关。”

  【评价】这位同学能够深层次的分析日常常见的天气系统跟我们今天所学知识之间的联系,思维非常清晰,非常不错。

  4.小结

  【常用话术】这节课已经接近了尾声,哪位同学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收获呢?

  【转述】他说他知道了大气运动的产生原因以及大气运动的原理了。

  【评价】老师非常开心你能有这样的收获!

  5.作业

  【常用话术】为了巩固今天的学习成果,需要大家课后完成一些任务:小组探索一下我们后面留下的“热岛效应”,小组内交流讨论,可以查询资料,我们下节课一起沟通交流一下答案。

  6。板书设计

【事业单位面试直播课】

10天限时9.9

老师授课,名额有限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