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教师面试答辩:高中音乐《铁蹄下的歌女》答辩

2020-07-10 10:41: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群:201204223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教师面试答辩:高中音乐《铁蹄下的歌女》答辩

  第一题:

  请简单介绍一下作曲家聂耳的代表作品都有哪些?

  【参考答案】

  聂耳的作品主要有群众歌曲、抒情歌曲、儿童歌曲以及民间器乐曲。

  群众歌曲:

  《义勇军进行曲》(作于1935年,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毕业歌》《前进歌》(这三首均为田汉作词)

  《自卫歌》《大路歌》《开路先锋》《码头工人》《打长江》。

  抒情歌曲:

  《铁蹄下的歌女》(电影《风云儿女》插曲)

  《塞外村女》《梅娘曲》《飞花歌》。

  儿童歌曲:《卖报歌》等。

  民间器乐曲:

  改编整理《金蛇狂舞》(根据乐曲《倒八板》整理)

  《翠湖春晓》《昭君出塞》。

  第二题:

  你是否了解《风云儿女》的创作背景?

  【参考答案】

  1934年,上海电通公司为了支援抗日救亡,聘请田汉写了一个文学剧本,田汉先交了个剧本梗概,名叫《凤凰的再生》,就在影片筹拍之时,田汉被反动当局以“宣传赤化”的罪名逮捕,电通公司为了尽快开拍,决定请孙师毅把田汉的文学剧本改写成电影剧本,孙师毅征得田汉的同意后,将影片改名为《风云儿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