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陕西教师招聘考试:你知道学生需要哪种老师吗?

2019-10-07 11:3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陕西教师招聘考试:你知道学生需要哪种老师吗?

  第一,学生需要的老师是一个打心里关心自己、不是虚情假意、不是任务式也不是应付式的老师,而是真心实意对学生付出感情的老师,真心体贴和理解学生的老师。

  第二,学生需要时常能督促学生抓紧时间的老师,无论是学习时间还是休息时间。

  第三,学生需要会经常鼓励学生,不打击、排斥学生。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喜欢别人夸,学生也不例外。一句恰到好处的鼓励性语言也许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一句话不经意的讽刺、打击性语言也许可以毁了一个人的一生,所以我们做老师的都希望自己桃李满天下,所以多鼓励我们的学生!

  第四,讲话不官腔的老师。老师的职责是育人,学生是我们培养的对象。我们只有走进学生,才能更好了解学生,方便我们的教育教学,讲话太官腔无形中拉大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

  第五,细心善于发现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给学生做心理辅导的老师。初中生处在青春期,心理生理都在变化中,作为老师要多一份细心和耐心,细心发现,耐心聆听,做一个优秀的聆听者也不错。

  第六,能融入学生中去,有强烈号召力、凝聚力,能带动班级、活跃氛围的老师。

  第七,博学多才,幽默风趣,性格好,容易相处的老师。有知识才有说服力,老师是学生的榜样,老师博学,学生好学,这才是完美组合,同时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离不开老师的良好性格还要讲究讲话的艺术。

  第八,经常和学生交流一些社会方面的事情,开阔学生视野的老师。学生都有好奇心和表现欲,交流一些社会事情有利于增进师生感情,拉近师生关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