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陕西教师招聘面试:英语说课之八年级上Unit 11

2018-08-28 13:54: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更多2014年陕西招教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招教考试最新动态,欢迎添加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QQ群:246603357,易信:sxjingjia

  2014陕西教师招聘面试:英语说课之八年级上Unit 11

  一. 分析教学内容,确定教学目标

  本课是Unit11的第一课时。其主目标是能用 “Could you please do things?” “Could I please do things?”谈论如何委婉地提出请求或征求别人的许可, 及回答语“Sure / Certainly / I’m glad to .”能礼貌地拒绝,“Sorry, I / you can’t,. I / you have to do…”并表达自己的理由, 陈述自己的好恶。以do housework 和调查做力能所及的事为话题,学会运用“Could you please do things?”“Could I please do things?”是本课的语言目标。

  本课的学习内容(target language)有:学习名词trash, clothes, floor, cleaning, , living room, washing. 情态动词can could.. 动词fold, cook, need to, sweep, take out, use, wash, give并且复习运用情态动词have to. 区别make与do在短语中的用法.

  通过本课的学习,教师适时对学生进行爱的教育,使他们能理解父母,分担家务,学会与他人沟通,这亦是素质教育的“以人为本”的目标体现。

  【重要词组】

  do the dishes, sweep the floor, take out the trash. fold your clothes, clean the living room, do chores, have to do sth, like to do (doing) sth, make dinner, make your bed

  重要句型及语法如下:

  Could you please clean your room? Yes, sure.

  Could you please do the dishes? Sorry, I can’t. I have to do my homework.

  Could I please go to the movies? Yes, you can.

  Could I please use the computer? No, you can’t. You must do the dishes at first.

  二.学生学情分析

  本课话题来自学生的生活经历,学生在初一已经学习了许多动词短语,为表达提供了语言基础,此外,学生已初步掌握了用祈使句和Can you…?/Can I…? 提出请求和建议, 为本课的学习打下了铺垫。

  活动设计的话题从谈论家务---对家务的看法(好恶)---父母和孩子之间承担的家务---- 社交、休闲活动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任务层层递进,与学生的生活紧密相连,又是学生饶有兴趣的内容,为表达提供了真实的材料,使得学生在各个活动中想说、有话说,使活动参与的范围广,达到任务的真实性,有效性。

  在学习中学生受到爱的教育,学会爱父母,爱家庭,爱劳动,学会如何与人交往,学会表达自己对事情的看法,使他们的个性得到张扬。

  三.单元重点和难点

  1.重点。

  1)学习和复习一些常用的动词短语。

  2)委婉地提出请求、征求许可做某事。

  Could you/I please do things? Yes, Sure. / 。I/You can.

  Sorry, I / you can’t,.., I / you have to do…”

  3)学习如何请求他人的。

  2.难点。

  在实际的生活中委婉地表达自己的请求和征求许可,获取

  四. 教学过程

  1. Warming up

  Enjoy ourselves. Watch cartoon Small Potato’s Sunday.

  看动画片段《小土豆的星期天》导入本课话题和新词汇“chores”。小土豆周末一人在家。他过了一个非常快乐而充实的星期天。父母做了许多家务活。片段的主题使学生联想到本课的话题。

  2. Learn new words and phrases

  What kind of chores can you find in the cartoon?

  学生通过在动画片段里找家务活,利用已学的简单词汇如make breakfast等导入新单词的学习。

  Look! What is it used for?

  看图。通过问学生这些清洁用品的用处学习动词词组do chores, do the dishes, make the bed, take out the trash, fold the clothes, clean the living room.

  3. Memory game.

  What is she doing? Do you still remember?\

  通过记忆力游戏,让学生适时对所学词汇进行回忆以及进一步的巩固。并适当活跃课堂气氛。从这里开始对学生的活动进行分组竞赛。

  4. Discuss.

  What do you usually do on Sunday?

  先通过已学的简单句型,让学生再一次对所学的词汇进行练习。并在讨论后让学生做Pair work来热身。

  5. Listening. 1b

  Peter’s chores or Mom’s chores?

  通过听力来巩固目标词汇。

  6. Make a survey.

  Discuss in groups of four.

  Draw a smiling face on the chore you like and draw a crying face on the chore you dislike

  Then give a report.

  通过做调查,复习句型I like … because…以及I don’t like … because…

  学生在做调查的过程中了解自己同学的喜欢,为下一步如何委婉地提出请求做好铺垫。

  调查表格附下:

  Chores Like Don’t like

  do the dishes

  sweep the floor

  take out the trash

  make your bed

  fold your clothes

  clean the living room

  7. Pair work

  Ask your partner for help

  告诉学生可以向同桌寻求,请求别人你做自己不喜欢干的家务活。

  导入目标语言Could you please do things? Yes, Sure.

  Sorry, I have to do…

  并进行对话练习。

  8.Game

  哑剧表演。一位学生利用Could you please do things?委婉地提出请求。另一位学生表演动作。活跃课堂气氛。

  9.Pair work

  Act out strict father or mother.

  角色扮演。一位学生扮演严格的父母。一位学生扮演孩子。

  学习目标语言如何征求许可做某事。Could I please do things? Yes, Sure.

  No, you must …

  并做Pair work

  10.Interview

  How to be a better boy and girl?

  让学生以小组的形式,采访自己的同学。讨论一次自己的周末计划。要爸爸妈妈做什么家务活。在学习中学生受到爱的教育,学会爱父母,爱家庭,爱劳动。并且复习已学句型 I’m going to do…

  11. 颁奖。给每个小组里的最能干者发奖。适时给学生爱劳动,爱父母的教育

  12. 总结本节课的教学重点。

  13. Homework

  Read the words and phrases you learn today.

  Make a dialogue between you and your parent about doing the chores.

  编辑推荐:

  2014年陕西省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省教师招聘备考专题

  2014陕西省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社区招聘笔试备考专题

  2014陕西政法干警招募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