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事业单位行测联考A类:言语理解与表达之内容接续题

2019-03-09 15:36: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行测备考:言语理解与表达之内容接续题

京佳教育

  言语理解与表达中有一种题型所占比例不大,但是也不容忽视,那就是内容接续题,下面京佳教育 和大家一起看看,如何解答这类题型。

  一、话题不一致的不能选

  例. 大家都知道中国文化需要“走出去”,但是,很少有人清楚地知道文化方面什么东西要走出去,正如商家做营销,你要推销产品,首先必须有产品。营销只是包装和策略问题,营销得当就能够逐步确立人们对产品的认同感。但无论如何,首先必须有高质量的产品,如果产品质量低下,营销做得再好也无济于事。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 )。

  A. 营销与产品的相互关系 B. 如何建立文化产品的质量标准

  C. 目前中国文化“走出去”所面临的困境 D. 中国文化“走出去”应确立的主要产品

  【京佳解析】D。内容接续题。文段首先提出问题“很少有人清楚地知道文化方面什么东西要走出去”,接下来以“营销”为例具体分析问题,指出营销必须先有高质量的产品,那么文段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如果中国文化要“走出去”,中国文化也必须有高质量的产品,即应确立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主要产品,D项最合适。迷惑项B项,B项虽然谈到了文段结尾的话题“产品质量”,但偏离了“中国文化”和“走出去”的中心话题,排除。故选D。

  二、叙述过的不能选

  例. 最近几年,人们对近代物理学的兴趣不断增长,对“新”物理学的报道不断涌现。现在许多人都知道有数亿的星系,每一个星系又含有数亿的星体。我们知道世界可以通过亚核粒子来理解,其中的多数只存活几亿分之一秒。是的,近代物理的世界真是千奇百怪。带有希腊字母名称的粒子随着量子的音乐狂舞,毫不遵守经典物理的决定论。但最终读者会带着失望的心情走开,虽然这些事实确实很新奇,但它们也确实枯燥烦人。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会( )。

  A. 强调科学工作的艰难 B. 介绍一部生动的科普著作

  C. 澄清读者对物理学的误解 D. 展示新奇的物理成果

  【京佳解析】B。内容接续题。文段最后谈到的是“但最终读者会带着失望的心情走开,虽然这些事实确实很新奇,但它们也确实枯燥烦人”,重点是“读者”“科学事实”“枯燥烦人”。根据“读者”一词,可以推断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介绍一部著作,而且是一部生动的科普著作。A项“科学工作”与前文话题不一致,排除;C项“误解”属于无中生有,排除;D项对应的是前文的内容,文段已经论述过了,排除。故选B。

  三、不符合行文逻辑的不能选

  例. 2012年,“新子学”一经提出,学界即展开了大范围的讨论。“新子学”当然意味着诸子学的新发展,亦即“新的诸子学”,同时也包含“新诸子之学”。二者并非一种非此即彼的对立关系,而是存在着相生共促的密切关联。没有新的思想体系的建构,即无所谓“新子学”,诸子学也会失去方向;同样,没有深入的诸子学研究,又何谈新思想体系?故而“新子学”将文献研究、学术史研究和思想研究统一起来,包纳并举。如需进一步深入理解这个问题,则应当从探索“新子学”学术体系谈起。

  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阐述的是( )。

  A.“新子学”学术体系的构成 B.“新子学”与诸子学的异同

  C.“新子学”学术体系的来源与演变 D. 诸子学的发展历程

  【京佳教育】A。内容接续题。文段最后提到的是“从探索‘新子学’学术体系谈起”,BD两项缺少关键词“学术体系”,排除;C项提到了“演变”,按照一般的行文逻辑,应该先介绍概念、构成、特征等,然后再介绍其他,比较而言,A项更合适。故选A。

  内容接续题的方法很灵活,具体哪种更适合自己,则需要考生多加练习,做到孰能生巧,在这里预祝大家取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