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事业单位练习题——常识(三)

2017-05-16 14:01: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事业单位练习题——常识(三)

  1. 衡量干部的德和才,应该主要看( )。

  A. 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B. 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实绩

  C. 工作的业绩 D. 个人综合素质

  2.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 )。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3.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 )。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4. 国家出台深化农村改革、支持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等最新惠农补贴政策,特别强调健全农产品价格保护制度,要小麦、水稻最低收购价。下列属于农产品价格保护措施的是( )。

  A. 取消农业税减轻农民负担

  B. 产粮过剩时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搭建农村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5. 贸易摩擦增多是我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贸易大国的伴生现象。近年来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相继针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其中仅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金额就高达数百亿美元。为了缓解此类贸易摩擦,我国应采取的对策是( )。

  A. 鼓励企业走出去赴海外投资设厂 B. 扩大进口以均衡贸易赤字

  C. 对外国相关产业采取贸易报复措施 D. 加大对出口企业的补贴和支持力度

  6.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在大数据时代,任何一个行业都会产生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会创造出意想不到的财富并改变人们的生活。下列不属于大数据利用的案例是( )。

  A. 某市通过采集停车场空位,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

  B. 某电商通过挖掘用户需求,提前在潜在用户社区附近储备商品促进销售

  C. 某企业集团分析财务报表数据,实现集团内部资源合理配置

  D. 蚂蚁金服采集并积累用户信用,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需求

  7. ( )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

  A. 依法执政 B. 依法治国 C. 以德治国 D. 以人为本

  8. 我国当前腐败现象依然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严重损害党的形象。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B. 形式主义、资本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C. 资本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封建主义和奢靡之风

  9.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审判机关是( )。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10. 国家的标志包含多方面的内容,下列不属于一个国家的标志的是( )。

  A. 国旗 B. 国歌 C. 首都 D. 国民

  答案与解析:

  1. B 政治常识。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衡量干部的德和才,应该主要看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实绩。故选B。

  2. D 政治常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是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是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故选D。

  3. B 地理常识。世界七大洲中,除南极洲外,都有国家分布,目前共有290多个政区单位,其中独立国家169个,其余为尚未独立的地区。各大洲的国家分布是不均衡的,非洲的国家最多,达51个,其次是亚洲(39个),以下依次为欧洲(33个)、拉丁美洲(33个)、大洋洲(11个)和北美洲(2个)。故选B。

  4. C 经济常识。A项错误,取消农业税能够减轻农民负担,但不是农产品价格保护的;B项错误,产量过剩实行配给制属于政府直接干预的粮食分配,跟价格保护没有关系;C项正确,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有利于平衡供需,平稳价格;D项错误,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是为了促进农产品销售,不是价格保护。故选C。

  5. A 经济常识。A项正确,鼓励企业走出去赴海外投资设厂,可以充分利用外国的市场和资源,避免贸易摩擦;B项错误,扩大进口会纵容贸易摩擦,是一种妥协的做法;C项错误,采取贸易报复措施是一种不可取的方式;D项错误,加大出口企业的补贴会增加贸易摩擦。故选A。

  6. C 经济常识。C项企业集团分析财务报表数据是集团内部的数据资源,而不是利用大数据的资源共享。故选C。

  7. B 政治常识。胡锦涛同志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故选B。

  8. A 政治常识。 总书记强调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故选A。

  9. B 政治常识。A项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B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是我国最高审判机关;C项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4年,是最高国家检察机关;D项错误,公安部是国务院主管全国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故选B。

  10. D 政治常识。国家标志又称国家象征,是指一般由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代表国家的主权、独立和尊严的象征和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标志主要包括国旗、国徽、国歌、首都和国庆日。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