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事业单位练习题——言语(四)

2017-05-16 13:58: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事业单位练习题——言语(四)

  1. 别人遇到了困难,我们不能 ,而应积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袖手旁观 B. 挺身而出 C. 不屑一顾 D. 置之度外

  2. 伴随着新年初雪的降落,九华山成为了一个 的冰雪世界。洁白的冰雪映衬着寺庙的庄严,大自然的结晶装扮着山的灵秀,给冬日的九华山 出了不一样的别致的美。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银装素裹 塑造 B. 白雪皑皑 打造

  C. 引人入胜 镶嵌 D. 出神入化 造成

  3. “凑足一群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略带自嘲和无奈的“中国式过马路”, 着集体漠视规则的人们, 了城市交通管理的软肋。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调侃 戳中 B. 讥讽 击中

  C. 嘲弄 戳痛 D. 挖苦 打中

  4. 黄土高原的形成和青藏高原的隆升, 了侵蚀和风化的速度,使得高原周围的低洼地区 了大量卵石、沙子和更细的颗粒,以至只要大风骤起,西部地区就形成飞沙走石、尘土弥漫的景象。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沉淀 B. 加快 堆积

  C. 聚集 D. 加剧 散落

  5.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 )。

  80年前,红军将士以 的英雄气概完成了 世界的长征,在 的历程中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A. 无以复加 震动 艰难险阻 B. 无以复加 震惊 艰难险阻

  C. 无与伦比 震惊 艰苦卓绝 D. 无与伦比 震动 艰苦卓绝

  6. 古人有立德、立功、立言之说。可是立德需要一世的修为,立功太过危险,立言则要皓首穷经,这都是太难的事,比不上立名来得容易。在这个市场的时代,成名可以很快,只要成了名人,没学问也可以成为大师,自有一帮徒众会去吹捧。市场时代会形成一种轻薄速食的文化,透过媒体来表演,已成了唯一的标准,立名也取代了立德、立功、立言。作者对立名的态度是( )。

  A. B. 否定

  C. 不置可否 D. 既又否定

  7. 近几年来,伴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政府不断给予的政策调控措施以及地方政府相应的变通措施,导致国内整个房地产业的发展出现不稳定状态,政策的不可预测性致使房企和消费者都陷入对房地产市场的无法认知性。同时,制度安排的频繁变动有损立法尊严,形成信息传递的负向性。房地产市场各方利益主体已经明显出现规避效应。房产税税法制度则由于立法的相对稳定性和安全性可以减少种种由于制度频繁变动引发的信息噪音。

  这段文字主要是说明( )。

  A. 近几年来房价居高不下

  B. 通过房产税制度调控房地产市场能够避免频繁变动的制度安排

  C. 国内整个房地产业的发展出现不稳定状态

  D. 房地产市场各方利益主体已经明显出现规避效应

  8. 由于近年来商业银行利润同比增长年年攀升,导致投资者对商业银行资产规模、市场排位和利润率考核要求过高,众多银行受困于贷存比和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指标制约,更多将业务重点转向同业业务、表外业务、投行业务等创新业务,同时追求资金期限错配所带来的收益。然而,大部分理财产品具有信息披露透明度低、以期限错配作为主要盈利手段等特点,难以对其安全性和流动性进行监管和预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商业银行利润同比年年攀升,银行利润率考核要求过高

  B. 银行理财产品信息透明度低,资金安全难以监管和检测

  C. 金融产品同质化问题凸现,银行资金集中偿付风险加大

  D. 银行业务重点已转向同业业务、表外业务、投行业务等

  9. 一切翻译理论的指导思想,无非是指导原作换一种文字,照模照样地表达。原文说什么,译文就说什么;原文怎么说,译文也怎么说。这是翻译家一致承认的,至于如何贯穿这个指导思想,却没有现成的规律;具体问题只能个别解决。可是原作的语种不同,不免限制了对这个问题的共同认识;而实例又东鳞西爪,很难组织成为系统。译者得用读者的语言,把原作的内容按原样表达;内容不可有所增删,语气、声调也不可走样。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翻译实例的运用 B. 翻译表达的困难

  C. 翻译经验的得要 D. 翻译理论的体现

  10. 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珠宝的保值作用增强

  ②一般来说,珠宝有易保存、体积小、价值高的特点,可被人们制成项链、手链、戒指、耳环佩戴于身上作为装饰品,有一举两得的功效

  ③对于家庭来说,珠宝可以作为保值的奢侈消费品,作为投资并不可取

  ④国际上也重视以黄金作为保值并将其作为对付通货膨胀的有力武器之一

  ⑤但珠宝初始投资主要是制成品,价值已是高估,其增值潜力有待投资品种的验证

  ⑥珠宝广义上可分为宝石、玉石、珍珠、黄金等制品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 ①②⑥⑤④③ B. ②③⑥①⑤④

  C. ③①⑥④②⑤ D. ⑥②①④⑤③

  答案与解析:

  1. A 成语辨析题。后文是“积极”,与之对应的是“袖手旁观”,比喻置身事外,既不过问,也不协助别人。迷惑项D项,“置之度外”指不把个人的生死利害等放在心上。不合语境,排除D项。故选A。

  2. A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一空,后文是“冰雪世界”,AB两项更合适,排除CD两项;再看第二空,打造的是景点,塑造的是别致的美,排除B项。故选A。

  3. A 实词辨析题。此题可从第二空入手,与“软肋”搭配,最形象的表述是“戳中”,BD两项不够形象,C项“戳痛”不合语境。故选A。

  4. B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一空,“”和“”用在这里不合语境,排除A、C项;再看第二空,“大量卵石、沙子和更细的颗粒”是堆到一起了,“散落”不合适,排除D项。故选B。

  5. C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二空,“震动世界”不合适,排除AD两项;再看第一空,“无以复加”指程度达到了极点,与“英雄气概”搭配不合适,排除B项。故选C。

  6. B 态度观点题。原文的表述是“只要成了名人,没学问也可以成为大师,自有一帮徒众会去吹捧”“市场时代会形成一种轻薄速食的文化”,因此作者对立名持否定的态度。故选B。

  7. B 主旨概括题。注意文段的表述“不稳定状态”“无法认知性”“制度安排的频繁变动”等,因此文段主要说明的是通过房产税制度调控房地产市场能够避免频繁变动的制度安排。故选B。

  8. C 意图推断题。“更多将业务重点转向同业业务、表外业务、投行业务等创新业务”对应的是“金融产品同质化问题凸现”,“大部分理财产品具有信息披露透明度低、以期限错配作为主要盈利手段等特点,难以对其安全性和流动性进行监管和预测”对应的是“银行资金集中偿付风险加大”。故选C。

  9. B 意图推断题。A、C两项很好排除,关键是B、D两项。文段只是开头提到了“翻译理论”,后文主要论证的都是翻译表达方面的困难。故选B。

  10. D 语句排序题。文段应首先引出珠宝这一概念,即⑥;然后分析珠宝的特点和作用,即②;接着提到随着生活水平的,珠宝的保值作用增强,即①,然后进一步对珠宝的保值作用进行分析。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