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A类):模拟练习题(六)

2021-03-29 11:23: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A类):模拟练习题(六)

  【背景资料】

  “大爷,您了解社工吗”

  “您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找社工”

  “来,这边坐下,我们细细给您说说”

  ……

  2019年3月20日,A市民政局、A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共青团A市委员会在天和湾广场举办“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2019年A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社工们热情地给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邀请群众参与知识问答,普及社会工作相关知识。

  “全答对的话你们得一百分吗”,利阿姨笑呵呵地问。

  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小李,“阿姨,您全答对,比我们得一百分更值得高兴”,小李调皮地答道。

  活动现场社会工作者们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等业余文体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慕名前来的居民,现场热闹非凡。

  在A市清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宣传桌前,热闹闹地围了一群人,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小陈正在大爷大妈们填写知识问答卷,小陈能说会道、风趣幽默,逗得大家乐呵呵的。

  “不说别的,就是这样和你们聊会天,我这个老太太都开心了很多,今天回家要多吃两碗饭罗”,罗阿姨笑不拢嘴地说道。

  “开展社工宣传,不仅可以让群众懂得‘有困难找社工’,还能吸引更多有爱心、热忱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壮大社工队伍,为公益事业增添力量和血液。”小陈说道。

  为了让观园社区的居民了解社会工作与志愿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发展社区居民成为志愿者,壮大社区志愿服务力量,为社区志愿服务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心组织博罗惠民社工在3月21日开展了一次“欢乐游园,义工从我做起”社工宣传暨志愿者招募活动。

  中心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五个简单的小游戏以及准备了丰富的奖品,让居民通过游园活动了解、熟悉志愿者,在游园活动中居民可以通过参加我们的游戏互动积攒印花,最后集满印花即可抽奖兑换奖品。

  社工和志愿者们在布置现场的时候已经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活动开始后,不少妈妈带着孩子或者爷爷奶奶带着孙子的“亲子组合”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游园,加入到各个游戏摊位中。“你是我的眼”的游戏中,孩子牵着眼睛被蒙住的奶奶小心地绕开障碍物前行着,通过游戏,孩子懂得了为亲人负责,长辈也懂得信任孩子。形式各样的亲子游戏居民们玩得很开心,抽奖时更是让现场的气氛更上一层楼。

  活动有序又不失热闹地进行着,慢慢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加,社工积极宣传志愿精神,倡导居民加入志愿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最后成功吸纳了六名热心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中心决定在今年举办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假如这项活动领导交由你负责,请你根据材料四为此写一份活动方案。(45分)

  要求:结合材料,联系实际,条理清楚,语言流畅。700字以内。

  【参考答案】

  2020年A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成果,广大民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工作氛围。

  二、活动主题:“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三、活动时间:2020年XX月XX日-XX月XX日,为期3天

  四、活动地点:XX广场,XX社区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