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联考A类《综合应用能力》模拟卷一参考答案

2019-11-22 09:57: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联考A类《综合应用能力》模拟卷一参考答案

  任务:假设你是学校的一名管理人员,请根据背景材料完成下列任务,

  一、请基于给定资料一,概括校园食堂在经营管理中存在哪些缺失,从而导致学生中毒事件屡屡发生。(30分)

  作答要求:准确全面,分条列项作答,字数在250字以内。

  【参考答案】

  校园食堂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缺失有:

  一、餐饮企业准入门槛低,准入标准缺乏统一规定,对餐饮企业的诚信经营、不良记录等均未进行考察评审,导致行业整体素质不高;

  二、校园食堂“以包代管”难以形成有效监管,学校将食堂经营权出让给私人或企业后,难以对食堂的经营状况进行有效检查,管理缺位;

  三、学校食堂无证经营,存在采购不合格材料,在关键环节偷工减料等违规行为;

  四、原材料采购未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原材料把控不严,监管流于形式。

  二、请根据给定资料二,谈谈我们应采取哪些措施解决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问题。(35分)

  作答要求:紧密结合给定资料,对策针对性强,条理清晰,字数在300字以内。

  【参考答案】

  针对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应采取如下措施:

  一、国家应制定全国统一的校园餐饮企业准入标准,设立较高的准入门槛,引入诚信记录、经营资质等评审指标。

  二、政府应对学校食堂进行统一招标,严格限定招标标准,斩断学校与承包方的利益纠葛;

  三、完善和落实各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关食堂经营的关键环节,采取原料集中采购、集中配送的方式;

  四、建立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引入第三方监督和化解机制,建立科学的防范机制和赔偿机制;

  五、制定校园食品安全事故惩罚机制和措施,设立举报热线,采取校内校外双重监督模式,严肃追究相关人责任。

  三、请根据给定资料三,给在广大学生和家长写一封慰问信。(35分)

  作答要求:主题明确、语言流畅、措辞得体,字数在400字以内。

  【参考答案】

慰问信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5月7日,有网友在网上曝光我校食堂饭菜存在霉变的现象,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获知此事后立即成立了工作组进行了调查,发现网友的曝光情况属实。对此,我们感到很痛心,对广大的学生和家长深表歉意。对此事,我们进行了严肃处理。

  首先,对学校原总务主任兼供应科科长给予撤销职务处分,辞退食堂的相关工作人员;其次,经查证,食堂的管理确实存在问题,我们也着手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整改。

  未来我们会痛教育、食品安全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构筑“安全防线”,明确学校监管的首要责任并配合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建立常态化的抽查和监管机制。

  最后,再次向广大学生和家长致以歉意,并欢迎大家继续对学校食堂的工作进行监督。

  XX学校

  2018年1月7日

  四、请你为S市食药监局在D实验中学的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活动起草一份简报。(50分)

  作答要求:全面、准确、主题明确、语言流畅、措辞得体,字数在500字左右。

  【参考答案】

  苏州市食药监关于胥江实验中学食品安全检查的简报

  学生刚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我市食药监对胥江实验中学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主要针对食堂的餐具消毒区域,食堂肉类、水产、蔬菜加工区、半成品、生食物储物区、留样区,发酵面制品、餐饮具、熟肉等重点餐饮品种监督抽检,也对原料采购的合同票据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注重与工作人员的交流,通过交流去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推广视频技术、远程监控、透明厨房、阳光公示等先进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

  整体来说,学校食堂情况较好,食品安全意识有所,硬件设施配备较为齐全,但留样区样品数量少,餐具消毒区域积水多,学校自查不到位的问题,部分人员素质欠佳,在细节上做得不到位。

  后期会通过回头看的方式督促学校食堂落实整改,同时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安全操作培训,强化各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避免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全面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