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B类):论证评价题

2021-03-29 11:1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综合应用能力试题(B类):论证评价题

  材料四:

  日前,早餐要喝牛奶别喝粥的话题引起不小的争议。中国很多家庭早餐都会喝粥,这是我们的传统习惯。基于此,有网友认为“早上不许喝粥”是崇洋媚外、不爱国的表现。这表明,当前人们的情绪易被煽动、观点易偏激。

  粥基本属于碳水化合物,只能为身体提供一些热量、糖分,并不能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而在生病的时候,蛋白质有助于机体产生病毒抗体,增强抵抗力。所以,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妈妈们总是让孩子少吃肉多喝粥、多吃青菜,饮食清淡,这样孩子更容易恢复。

  蛋白质在人体中的作用很广泛,是人体的细胞、组织和器官的重要构成部分。人们从食物中获取蛋白质。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大豆含蛋白质高达36%~40%,氨基酸组成也比较合理,在体内的利用率较高,是植物性蛋白质中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所以,豆类食品是人体蛋白质的最重要来源。

  鸡蛋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3%。因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蛋白质氨基酸模式最为接近,被吸收率可达99.7%。此外蛋黄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营养素有助于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所以,蛋白是较好的健脑益智食物,经常食用,可增强记忆,防止老年人记忆力衰退。

  【题目】

  阅读给定材料四,指出其中存在的4处论证错误并分别说明理由。请在答题卡上按序号分条作答,每一条先将论证错误写在“A”处(不超过75字),再将相应理由写在“B”处(不超过50字)。(44分)

  【参考答案】

  1、A:由有网友认为“早上不许喝粥”是崇洋媚外、不爱国的表现,不能推出当前人们的情绪易被煽动、观点易偏激,存在以偏概全。

  B:论据“有网友认为”只代表个案、少数人,不能由此推出“当前人们”的情绪易被煽动、易偏激。

  2、A:由“粥基本属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有助于机体产生病毒抗体,增强抵抗力”,不能推出孩子生病时,清淡饮食,更容易恢复,存在自相矛盾。

  B:论据表明孩子生病时应多吃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有助于恢复健康,结论中,妈妈们的做法与之相反。

  3、A:由“豆类是植物性蛋白质中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不能推出豆类食品是人体蛋白质的最重要来源,存在过度推断。

  B:论据只能说明豆类食品是人们获取蛋白质的一个重要来源,无法判断“最重要”来源。

  4、A:由“蛋黄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助于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不能推出蛋白是较好的健脑益智食物,存在偷换概念。

  B:论据强调的是蛋黄有健脑益智的功能,“蛋白”与“蛋黄”不是同一个概念,这里不能等同使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