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技巧:如何解决“前提型”

2022-01-05 16:13: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572991283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技巧:如何解决“前提型”

  在行测考试中会考察一种题目就是可能性推理,对于前提型的题目很多同学会找不到答案,觉得答案好像哪个都可以,其实我们的前提型的答案往往是一个加强项,但是不都是题干中加强力度最大的选项,我们要去选的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加上这个条件以后使得前提和结论之间成立的可能性更高,因此我们选择的答案是个必不可少的条件。所以我们今天就要学习一下如何解决这种前提型的题目。

  一、前提型考察形式:

  1.以下哪项是题干的假设/前提?

  2.以下各项,除了哪项均是题干的前提的是?

  二、前提型解题方法:

  1. 搭桥法:适用于题干的前提和结论之间存在明显跳跃概念时。可以通过找到跳跃概念并建立联系。

  2.反向验证法:适用于前提与结论之间不存在明显跳跃概念时以及题干问以下哪项不是前提/假设的是?通过否定选项,带入题干,如果使得题干结论不成立则为前提。

  【例题】有句俗话叫“要想身体好,天天吃核桃”,多年经验浓缩成的俗话有它的道理,最近,有研究证实,多吃核桃的确有益肠道健康,可增加大量的有益肠道细菌,因此对人类心脏有好处。

  以下哪项可以作为上述论证的前提?

  A.每天食用核桃可以中老年人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B.充满益生菌的肠道,可以长时间的保护人类心脏健康

  C.核桃可以增加肠道益生菌,从而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D.核桃还对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有的

  【答案】B。解析:前提:多吃核桃的确有益肠道健康,可增加大量的有益肠道细菌。结论:对人类心脏有好处。A项:讨论的是食用核桃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与题干的心脏有好处之间无关,话题不一致,属于无关项。B项:说明充满益生菌的肠道是有利于心脏的也就是建立了前提和结论跳跃概念的关系,是上述论证的前提,保留。C项:讨论的是核桃可以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与题干的对于心脏有好处之间无关,话题不一致,属于无关项。D项:讨论的是核桃可以控制血糖,与题干的对于心脏有好处无关,话题不一致,属于无关项。所以,这道题目选择B选项。

  以上就是可能性推理中“前提型”的解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