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事业单位联考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备考指导-言语理解与表达

2019-04-28 14:23: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QQ群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言语理解与表达之拿下那些“细”

京佳教育

  细节推断题作为常考题型,很多同学很容易在“细”上出现问题,下面京佳教育 如何解答这类题型。

  1.提问方式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错误的是……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不符的是………

  根据上述文字,……的原因是;

  这段文字介绍……目的是

  举……的例子是为了说明……

  2.解题思路

  a、先看问题,再看选项,标出选项中重点词语;

  b、读文段,找出与选项有关的词语;

  c、对比文段与选项;

  【注意】细节题中越是看起来与原文一字不差的,越容易是错的;

  例1.互联网对于解决优质医疗服务供给匮乏,医生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医生间能力差别大等问题有着重要意义。一方面,互联网医疗平台为医生提供了手机应用软件,让他们利用碎片时间和业余时间向患者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互联网医疗平台还建立了患者付费机制,让医生们的付出获得了合理回报,激发医生动力,使他们愿意把私人时间贡献给社会。

  关于互联网医疗平台的优势,这段文字没有提到( )。

  A. 合理分配医生资源 B. 有效减少医患冲突

  C. 医生获得相应回报 D. 有效利用医生时间

  【京佳解析】B 细节推断题。A项正确,可从“医生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医生间能力差别大等问题有着重要意义”得出;C项正确。可从“另一方面……让医生们的付出获得了合理回报,激发医生动力”得出;D项正确,可从“让他们利用碎片时间和业余时间向患者提供服务”得出;B项无提及。故选B。

  例2.日前,研究人员发现无论糖尿病人群还是健康人群,其血糖都持续经历微小的波动。健康人群的波动更加细微,移动速度更快。这种波动看似无足轻重,实际上蕴藏着更多的信息。“动态血糖测量法”,一种解读隐藏于血糖读数中的信息的新方法,有可能解开理解糖尿病及其治疗的新思路。

  下列说法与上文不符的是( )。

  A. 血糖微小波动或为治疗糖尿病提供新的方法

  B. 研究人员已注意到人类血糖细微高频的波动

  C. 糖尿病人血糖涨落的数据蕴含着复杂的信息

  D.“动态血糖测量法”会对糖尿病实施有效治疗

  【京佳解析】D 细节推断题。D项错误,原文是“有可能解开理解糖尿病及其治疗的新思路”,是可能性推测,不是必然性推测。故选D。

  例3.当今,西医是公认的主流医学,其价值观和方法论深刻地影响着医学界。在“科学崇拜”的公共语境下,西医似乎成为科学和真理的化身,成为唯一正确的认知方式和思维方式。而中医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维护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繁衍生息。虽然它没有所谓“现代科学”的基因,但其临床效果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这就如同在白天鹅主宰的动物世界里,黑天鹅被视为“异类”,或者被视为“伪天鹅”。但是,黑天鹅存在的最大价值,就是打破了人们的思维定式,证明了世界并非“清一色”而是多元的。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知( )。

  A. 当前西医是医学界最权威的科学和真理的化身

  B. 被视为“异类”的中医应成为医学界的者

  C. 中、西医各有各的美,应各美其美,美人之美

  D. 中医的存在挑战了西医的权威,所以遭到排挤

  【京佳解析】C 细节推断题。A项是大多数人的观点,但作者并不认同;B项错误,作者并没有说谁应该成为医学界的者;D项“遭到排挤”不正确。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