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事业单位行测每日一练(04.05)

2017-05-01 18:29: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事业单位行测每日一练(04.05)

 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7、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8、电子商务:是指通过数字通信进行商品和服务的买卖以及资金的转账。下列不属于电子商务的是:

    A.微软公司建立自己的主页,提供网上订购电脑软件业务
    B.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网络银行实现转账支付
    C.新浪网每天向人们免费提供大量信息
    D.亚马逊网络书店在网络上接受订单,但通过邮寄的方法交付产品

    9、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们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

    A.坐飞机到不同时区易产生头疼反胃等时差综合症
    B.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症状
    C.长跑运动后立即大量饮水容易破坏体内代谢平衡而致病
    D.免疫系统先天缺陷病人,即使正常饮食患病概率也很高

    10、定义:①味觉:舌头与液体或者溶解于液体的物质接触时所产生的感觉。②听觉:声波振动鼓膜所产生的感觉。③视觉:物体的影像刺激视网膜所产生的感觉。典型例证:(1)香溢满屋(2)余音绕梁(3)杯弓蛇影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A.0个
    B.1个
    C.2个
    D.3个

    参考答案与解析

    6.
    【答案】D
    【解析】题干中每个图形中的直角数依次为2、1、0、1、(2)。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7.
    【答案】A
    【解析】观察图形特点,第1、3和5图没有直角,而第2、4和6图有直角。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8.
    【答案】C
    【解析】电子商务的关键要件是:(1)通过数字通信;(2)进行商品和服务的买卖及资金的转账。A、B、D项的描述均符合上述要件,排除;C项,免费提供,不符合要件(2)。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9.
    【答案】D
    【解析】论点: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们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A项,坐飞机到不同时区易产生头疼反胃等时差综合症,到不同时区会导致昼夜变化,继而引发人体生理反应发生变化,导致免疫力下降产生综合证,说明不遵守昼夜交替节奏,就会引发病症,加强了题干论证,排除;B项,说明人体生理反应与昼夜交替的节奏一致,若不遵守交替节奏,便会引发病症,加强了题干论证,排除;C项,说明在特殊条件下“运动后”,运动对“代谢平衡”的影响,与人体生理反应无关,排除;D项,免疫系统先天缺陷病人并非没有遵守昼夜交替节奏,即没有打乱人体的生理反应。说明人体的生理反应没被破坏,免疫力也下降了,削弱了题干论证。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10.
    【答案】A
    【解析】(1)香溢满屋指的是:香气充满了整个屋子,属于嗅觉,不符合题干三个定义;(2)余音绕梁指的是:形容歌声或音乐优美、余音回旋不绝,事实上是一种心理作用,不符合题干三个定义;(3)杯弓蛇影指的是:看到杯子中倒影的弓影想象成蛇,因疑神疑鬼而引起恐惧,不符合题干三个定义。所以,本题中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0个。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