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省考面试热点:共产党的干部要当好“老百姓的官”

2021-05-30 16:16: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省考面试热点:共产党的干部要当好“老百姓的官”

  热点背景

  3月1日上午,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中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

  模拟试题

   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对此,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1.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一个政党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关乎这个政党的性质,决定了这个政党的前途命运和兴衰成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用语重心长的话语再次给出了答案,期盼党员干部们能够“以百姓心为心”,走好群众路线,做好人民的勤务兵,真正的为人民谋福祉。

  2.结合实际,围绕道理谈重要性。

  (1)古语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自古以来,顺应民心、赢得人民的支持与拥护是维持一个政权长治久安最重要的基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民造福的奋斗史。

  (2)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离不开的是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容身群众,和人民群众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有许多未知的新挑战,但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就能团结起攻坚克难的伟大力量。

  (3)根植人民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党执政的最大危险。在当下我们党仍然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在实际的工作开展中,仍然有党员干部存在官僚主义,摆官老爷架子,高高在上,不愿深入群众,背离了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良传统,深深的伤害了党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3.结合实际谈落实

  (1)党员干部当好“老百姓的官”必须奉行“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坚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心里装着群众,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解决群众愁急难盼问题。

  (2)党员干部当好“老百姓的官”必须用好手中的权。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的赋予,自觉克服特权思想,不以权谋私,真正把权力作为为党尽忠、为民办事的“公器”,做人民的公仆。

  (3)党员干部当好“老百姓的官”必须摆好政绩观。要时刻心系人民安危冷暖,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牢牢扎根岗位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