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十九大报告重要考点

2017-10-18 17:49: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十九大报告重要考点

  【会议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的历史方位】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党的基本路线新表述】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四个伟大】

  伟大斗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新思想】

  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最鲜明的品格】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第二个百年目标“两步走”】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党的建设首位】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

  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考点 报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