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工农中招录公务员必备:涉农涉工法律法规练习题(九)

2017-02-23 17:10: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工农中招录公务员必备:涉农涉工法律法规练习题(九)

  一、单选题

  1. 根据《村民委员会选举法》,提名权是直接提名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权利。直接提名不包括( )。

  A. 选民自我提名 B. 选民联名提名

  C. 选民个人提名 D. 村民委员会提名

  2. 村务公开的内容不包括( )。

  A. 村干部家庭所有的收入、支出情况

  B. 救灾救济款物的发放情况

  C. 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方案

  D. 水电费的收缴以及涉及本村村民利益、村民普遍关心的其他事项

  3. 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的规定,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下列哪项所述内容?( )

  A. 被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B. 被征用前3年最高年产值的15倍

  C. 被征用前3年总产值的15倍

  D. 被征用前3年最低年产值的15倍

  4. 根据《土地管理法》,下列有关“建设用地”的说法哪一个是错误的?( )

  A. 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

  B.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C.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D. 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5. 下列关于“合作经济与股份经济的异同”,哪一种说法不正确?( )

  A. 合作社是社员以劳动者身份平等合作,社员在社员大会上有一人一票的决策表决权;而股份公司的决策则是在股东大会上按一股一票表决

  B. 合作社主要为满足社员生产生活需求服务,在社会再生产各个环节中保护社员利益;而股份公司不是为持股者需求服务,是代表股东利益谋取最大利润

  C. 合作社与股份公司一样,社员在退社时不能要求退股

  D. 合作社分配是按劳分配与按股分配的结合,股份公司则是按股分配

  二、判断题

  6.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是本社社长。 ( )

  7. 《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家庭承包的承包方应承担维持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用于非农建设;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 )

  8.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以包产到户、联产计酬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

  9. 在家庭承包经营的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按照承包方的意愿,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其依法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 )

  10. 凡是列入标识管理目录并用于销售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当进行标识;未标识和不按规定标识的,不得进口或销售。 ( )

  参考答案

  一、单选题

  1. D 本题考查村委会选举法。《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第6条规定:“年满18周岁的村民享有和行使选举权。在村民委员会选举中,选举权包括推选权、登记权、提名权、投票权、罢免权。(一)推选权是推选产生村民选举委员会的权利。(二)登记权是登记成为某届村民委员会选民的权利。(三)提名权是直接提名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权利。直接提名包括:1、选民自我提名。2、选民联名提名。3、选民个人提名。选民个人提名在预选会议上以投票方式进行,提名投票须不记名秘密写票。综上,故选D。

  2. A 本题考查村务公开的内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22条对村民委员会实行村务公开制度作了规定,村务公开的内容包括“乡统筹的收缴方法,村提留的收缴及使用”等共11项,B、C、D均是,但不包括A选项,故选A。

  3. A 本题考查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第47条第2款规定,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按照被征收的耕地数量除以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计算。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十五倍。故选A。

  4. A 本题考查土地管理法。根据《土地管理法》第43条第1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但是,兴办乡镇企业和村民建设住宅经依法批准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或者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除外。选项A是错误的。第44条规定,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选项B正确。第62条规定,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选项C正确。第57条规定,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选项D正确。故选A。

  5. C 本题考查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21条的规定,成员退社时合作社应“退还记载在该成员账户内的出资额和公积金份额”,C项错误。故选C。

  二、判断题

  6. × 本题考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四章第二十六条,“理事长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故表述错误。

  7. √ 本题考查家庭承包的承包方应承担的义务。本题的描述正确。

  8. × 本题考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故本题表述错误。

  9. √ 本题考查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题中说法正确。

  10. √ 本题考查农业转基因知识。《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第3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列入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目录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必须遵守本办法。凡是列入标识管理目录并用于销售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当进行标识;未标识和不按规定标识的,不得进口或销售。”故本题表述正确。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陕西 工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