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面试预测题:谈谈你对“平安中国”的理解。

2018-12-28 16:10: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面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汇总|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调剂公告|面试名单(第一批)|面试名单(陕西)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通关课程|国考结构化面试体验课2天|国考面试资料领取

公务员面试题:谈谈你对“平安中国”的理解。

  公务员面试题: 总书记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今年,“平安中国”第一次上升到国家层面来提出,第一次明确作为政法工作的奋斗目标来追求,成为时代发展的新主题、社会治理的新课题、民众关注的新议题。请谈谈你对“平安中国”的理解。

  没有平安,便没有幸福生活;没有平安,便会心神不宁;没有平安,也无法描摹美丽未来。对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而言,平安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改革发展就只能是一句空话。因此,高度重视“平安中国”是政府的又一明智之举。

  “平安中国”的实质不在于“平安”本身,而是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稳定化、秩序化、理性化、和谐化的运行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发展机遇期与社会矛盾凸显期并存的发展阶段,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必然带来空前的社会变革,特别是群众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多样多发,刑事犯罪居高不下,公共安全事故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突出,生态环境屡遭破坏等等。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这些矛盾和问题,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现实需要。

  因此,各级政法综治部门,必须自觉地把“平安中国”建设,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中来谋划,把工作触角从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延伸到维护国家安全等各个领域,推动政法综治工作从打击、防范、管控到服务、管理、建设等各个环节的转变。同时,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牢固树立富民与安民共进的理念,自觉地把群众对平安的需求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扩大社会服务领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把传统的综治维稳与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平安建设的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富裕、更美好的生活。

  总之,只有全方位地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才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