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光大银行笔试结束,考情变化解析抢先知

2019-09-21 11:47: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sxjingjia·加入陕西银行信合招聘考试群:102404537

  获取第一手银行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各银行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光大银行笔试结束,考情变化解析抢先知

  光大银行刚刚结束2020秋招的笔试!

  各位考生们发挥的如何呢?

  来看看今年的笔试考情分析叭

  光大笔试-经济学

  一、题型题量

  在题型上,经济学去年仅在单选题中有所考查,今年单选题和多选题均有涉及。

  在题量上,经济学去年题目仅1道,今年总题量为7道,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二、考点分析

  去年,经济学所涉及的考点为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今年,经济学所涉及的考点包括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两大部分,具体考点为凯恩斯消费理论、消费的实际利率理论、并购的分类、跨期消费、影响经济增长的要素、通货膨胀的影响、影响需求曲线移动的因素。

  三、考点难度

  由于今年考试中经济学的题量增幅较大,且考查的范围较去年大幅增加,题目难度有所增大。其中消费的实际利率理论、跨期消费相关题目难度较大;凯恩斯消费理论、并购的分类、影响经济增长的要素相关题目难度中等;通货膨胀的影响、影响需求曲线移动的因素相关题目难度较小。

  四、特点

  整体来看,经济学考查题目难度中等且具有区分性。其中,凯恩斯消费理论、需求、通货膨胀、经济增长考点在中公讲义均有涉及。

  五、综合分析

  经济学难度的增大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考生增加经济学知识积累的广度和深度,才可以从容应对。

  光大笔试-管理学

  一:题型题量分析

年份

题型

题量

总题量

2018年

单选

多选

6

2

8

2019年

单选

多选

3

2

5

2020年

单选

多选

4

2

6

  管理题目数量较为稳定,基本维持在6题左右。单选题和多选题均有分布。

  二:考点分布

年份

知识点

2018(秋)

X理论、模拟分权制组织结构、有效授权、SMART原则、组织设计原则、管理方格理论、管理一般环境(多选)、组织管理创新(多选)

2019(秋)

结果导向型绩效考核、经营层的控制、个体行为特征、薪酬战略类型(多选)、绩效考核方法(多选)

2020(秋)

管理原理、目标管理分类、领导和管理的区别与联系、外部招聘缺点、管理创新基本理论、批评激励方法

  考点更加复杂分散。2018年考点主要集中于组织和领导;2019年主要是集中在人力资源;2020年考点更为分散,考察更加细化。

  三:考试难度分析

  延续往年的出题风格,整体难度适中。管理原理、目标管理、管理创新基本理论等知识点均为概念或知识点的直接理解考察,具有很强的识记性,难度较小。批评激励、领导和管理的区别与联系需要的概念理解和分辨,具有难度。

  四:特点

  大部分考点较为常规,识记性考察仍是主流。管理原理、外部招聘优缺点、领导和管理的区别与联系等知识点在中公讲义均有涉及。

  五:综合分析

  管理学难度适中,通过学习可以有效掌握并应对考试。但同时也应看到,考察广度和深度在不断延伸,学习时应做到细致深入,做到知识点积累和整合。

  光大笔试-法律

  一:题型题量

  2020年光大银行考试法律部分题型是单选与多选。其中单选4题,多选2题。2019年是法律部分也是单选与多选并存,其中单选3题,多选3题。两年题量整体持平。

  二:考点分析

2020

法定税率;法律部门;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合同的成立;民事法律关系(多选);公民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多选)。

2019

分公司;证券交易的暂停与终止;法人的分支机构;形成权;金融犯罪(多选);劳动合同的解除(多选);商业银行的业务(多选)。

  相似点:两年都考察了民法。不同点:考察法律部门除却民法,其他部门法皆不相同,足见法律考察跳跃性之大以及范围之广。

  三:考点难度

  2020与2019年考试题目比较而言,2020年考察的知识点更加基础,但是难度并没有降低。2020年考题与金融的关系下降,考察了法理宪法等基础学科。而在19年的考题中与金融有关的特点非常明显,比如对证券法、商业银行法的考察。

  四:特点

  整体来看,法律部分考查题目难度中等。其中,税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合同的成立,宪法权利、民事法律关系的内容等考点在中公讲义均有涉及。

  五:综合分析

  法律部分考察知识点的基础性以及考察范围的增大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考生不断增加学习的深度与广度,才可以从容应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