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领导留言板倾听民意

2022-11-01 17:54: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下半年招聘3948人公告|岗位表|笔试成绩查询|资格复审通知|面试公告汇总|面试课程|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领导留言板倾听民意

  试题预测

  某官网媒体“领导留言板”作为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成功回复办理300万件群众意见建议,成为听政声、察民意、聚良策的畅通渠道。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用好用活这个党群、干群网络互动平台,对于汇聚民意、关切民生、集纳民智有着重要意义,值得点赞。

  领导留言板的建立和应用,不仅能够汇聚民意,推动领导干部上网经常化。更重要的是能够回应诉求,关切民生,促进解决网民问题制度化,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所以善用领导留言板,用好领导留言板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我们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第一,加强平台建设和宣传力度。通过政务官网、微信小程序、短视频平台等渠道将领导留言板广泛宣传,让群众能够熟知并利用,为群众问题求助、意见表达提供有效渠道。

  第二,加强线上线下联动,解决群众问题。地方领导要根据工作安排,将查看、回复、督办、回访等工作环节落实到位,尤其是问题的转交督办环节要责任到人,问题回访要是实事求是,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第三,完善领导留言板监督考核工作。完善制度办法,将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针对处理问题不及时、问题反馈不务实等问题,加强监督考核,通过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将群众问题解决到位。

扫码添加老师微信,回复【课程】,获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聘等笔试面试最新课程优惠详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