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干部有“土味”,才能有“真招”

2022-05-20 16:0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招14231公告|资格复审汇总|面试公告|体检考察|公告汇总


2022年陕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干部有“土味”,才能有“真招”

  考生请听题:

  在如今,很多年轻干部们选择在基层大展拳脚,他们作为党的新鲜血液,在农村考察时,常常脚踩泥土地,聊着土家话,吃着农家饭。对于这些“土味干部”,你怎么看?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年轻干部在办公室高高在上,“道听途说”,很难掌握真实情况,只有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之中,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意见,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这种干部值得赞扬。

  其一,准确了解民情民意。干部们吃基层百姓的农家饭,和百姓聊聊家常,群众借此机会可以反映自己的意见和诉求,让干部们更直观地了解农村群众的基本生活状态。

  其二,有利于拉近干群关系。聊方言、沾土气,可以一改在群众心目中的“架子大、大官不好讲话”的形象,长久来看,有利于塑造政府亲民形象,拉近干群关系。

  其三,避免腐败借机滋生。下乡考察的干部轻车简行,到土地上走一走,到农民地里看一看,以群众之眼监督干部,可以刹住公款吃喝潇洒,有利于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约束公职人员的不良行为。

  干部们要下乡,更要带着目的、带着问题下乡,不能流于形式,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更好地完善这一现象。

  其一,增强党性修养。我们要做好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

  其二,加强制度执行。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规范公职人员行为;也要完善和规范接待制度,细化吃饭接待的标准等,从根本上将不正之风进行扼杀。

  其三,完善考核监督。我们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加强群众民主评议,组成群众代表监督团,全方位、多维度监督干部的基层考察活动,杜绝吃喝浪费的现象,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为群众做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年轻干部们更要用实际行动来造福百姓,将群众的需要转化为工作前行的动力,争做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事业单位面试直播课】10天

【省考笔试必刷40套卷】

限时9.9!!!

名额有限,预购从速

扫码回复【咨询课程】即可购买,也可咨询更多相关课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