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12)

2018-12-12 09:29: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国考每日一练(2018.9.12)

  1 清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过,“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零星传播假史歪史看似小事,如果不加整顿,长此以往却会扰乱人们的思想。上世纪80年代,苏联社会就曾经出现过大量打着“反思历史”的旗号, 苏共历史的现象。比如诬蔑十月革命使俄国离开了“人类文明的正道”等,这导致全民族精神支柱坍塌,最终成为苏联 的致命原因。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唱衰 一蹶不振 B. 批判 误入歧途

  C. 抹黑 分崩离析 D. 否定 盛极而衰

  2. 在数字化多媒体时代,媒介参与的深度和广度日渐拓展,数字技术应用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已从原始的简单记录发展到对文化遗产的 ,运用数字输入、摄像等各种数字化技术对文化遗产进行多形式的 ,建立数字化的文化遗产档案和“非遗”博物馆等,都是当前很好的“非遗”保护方法。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修复 展现 B. 描述 挖掘 C. 定位 探索 D. 复原 采集

  3. 在美国,每个城市都有定义自身的独特关键词。纽约拥有文艺之都、金融中心的称号;好莱坞定义洛杉矶;说到教育名城,波士顿 ;提及美国独立精神,自然会想起费城的自由钟和独立宫;白宫、国会山,以及那古希腊建筑风格的政府大楼,则 着华盛顿政治中心的地位;若想与摩门教来场 ,那只能发生在盐湖城。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不言而喻 显示 约会 B. 实至名归 宣告 碰撞

  C. 当仁不让 体现 较量 D. 当之无愧 昭示 邂逅

  4.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7. 在一个以1为底圆半径、4为高的圆柱体内装了高度为3的液体,在保证液体不流出的前提下倾斜圆柱体,则倾斜的最大角度为(不考虑表面张力)( )。

  A. 15° B. 30° C. 45° D. 60°

  8. 某新建小区计划在小区主干道两侧种植银杏树和梧桐树绿化环境。一侧每隔3棵银杏树种1棵梧桐树,另一侧每隔4棵梧桐树种1棵银杏树,最终两侧各栽种了35棵树。问最多栽种了多少棵银杏树?( )

  A. 33 B. 34 C. 36 D. 37

  【京佳解析】

  1. C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一空,文段中的表述是“打着‘反思历史’的旗号”“诬蔑十月革命”,侧重的是对历史的歪曲,而“批判”“否定”是客观表述,不合语境,排除BD两项;再看第二空,苏联最终是解体了,“分崩离析”最合适,“一蹶不振”侧重的是振作不起来了,没有瓦解、消亡的意思,排除A项。故选C。

  2. D 实词辨析题。先看第一空,前文是“保护”,与此对应的是“修复”“复原”,排除BC两项;再看第二空,后文是“建立数字化的档案和博物馆”,这就需要对文化遗产进行数字化“采集”,“展现”不合适,排除A项。故选D。

  3. D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一空,“不言而喻”指不用说就能明白,而文段的意思是说到教育名城,波士顿是可以担任的,排除A项;再看第二空,“宣告”指宣布和告知,一般和组织、个人搭配,与“政府大楼”搭配不当,排除B项;再看第三空,后文是“发生”,与此对应的是“邂逅”,“较量”不符合语境,排除C项。故选D。

  4. A 黑白叠加。每一行前两个图形进行叠加得到第三个图形,且遵循规律:相同颜色叠加得到白色,不同颜色叠加得到黑色。故选A。

  5. B 曲线的数量。每一行三个图形分别含有1、2、3条曲线。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3条曲线。A项错误,含有1条曲线;B项正确,含有3条曲线;C项错误,含有2条曲线;D项错误,含有4条曲线。故选B。

  6. C 本题考查直曲线的数量。题干中给出的每一个图形均含有直线和曲线,且每一个图形中直线和曲线的数量均相差1,只有C项符合要求。故选C。

  7. C 几何问题。倾斜之后,要使倾斜角度最大,则应使液体恰好到达圆柱的上方边沿(如下图)。此时,AC为水平面,AB∥DO。由题意知,圆柱内空白部分与液体的体积之比为1:3;,赋值空白部分体积为1,则AB以上液体体积也为1,AB以下部分体积为2,此时AB以上部分与AB以下部分体积之比为1:1,说明A、B点恰好为圆柱体高的中点。由“1为底圆半径、4为高”可知,AB=2,BC=2,则△ABC为等腰直角三角形,∠ACB=45°,∠OCF=45°,∠COF=45°,即倾斜的最大角度为45°。故选C。

  8. B 周期问题。由“一侧每隔3棵银杏树种1棵梧桐树”知,每4棵树一个循环,35÷4=8……3,若余下的3棵全为银杏树,则这一侧最多栽种银杏树3×8+3=27棵;由“另一侧每隔4棵梧桐树种1棵银杏树”知,每5棵树一个循环,35÷5=7,即恰好栽种了7棵银杏树;因此,最多栽种了27+7=34棵银杏树。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