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行测:每日一练(二)

2018-09-22 14:42: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考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告|报考指南|职位表|考试大纲|报考条件|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19国家公务员笔试通关课程|2019国考笔试考前集训营|笔试网络直播课

  2019国考行测:每日一练(二)

  1. 由于高密度地养殖,大量饵料未被摄食,残饵溶解所生成的氮、磷等营养物质使海水污染严重,海南文昌海底珊瑚礁大量枯死,底部海域几乎成了“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人间地狱 B. 明日黄花 C. 不毛之地 D. 穷山恶水

  1. C 成语辨析题。B、D两项很好排除,关键是A、C两项。“人间地狱”指人世间的活地狱,侧重的是人民遭受的困苦。“不毛之地”指不生长草木庄稼的荒地,形容荒凉、贫瘠。由前文的描述可知,“不毛之地”更合适。故选C。

  2. 明清时期的苏州为鱼米之乡,河道纵横,水网密集。市镇多依水而设,既有利于市镇与相邻四方村落的 联系,又使得每一市镇影响的范围不是很大,从而形成乡村——基层市镇——中心都市的经济社会分层结构。市镇的分布相应呈 结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广泛 线性 B. 密切 网状 C. 直接 树形 D. 动态 蜂巢

  2. B 实词辨析题。此题从第二空突破,由前文“又使得每一市镇影响的范围不是很大,从而形成乡村——基层市镇——中心都市的经济社会分层结构”可知,市镇在乡村和中心都市之间,是围绕着中心都市呈网状分布的,第一空“密切”也符合题意。故选B。

  3. 一提到“地沟油”,人们 ,往往第一反应是地沟油是一种质量极差、极不卫生的非食用油。那么可不可以让地沟油 呢?如果放宽思路就会发现,地沟油还是有用武之地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咬牙切齿 物尽其用 B. 痛心疾首 点铁成金

  C. 深恶痛绝 变废为宝 D. 众口一词 脱胎换骨

  3. C 成语辨析题。此题从第二空突破,在人们的印象中,地沟油是质量极差、极不卫生的,基本是废品,但如果放宽思路,地沟油还是有其他用途的,这属于“变废为宝”,第一空“深恶痛绝”也符合题意。故选C。

  4. 甲公司因拖欠乙公司货款被乙公司诉至法院,乙公司胜诉后甲公司拒不执行,乙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甲公司知晓后将公司财产陆续转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甲公司的行为可能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B. 乙公司可向司法机关控告,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自诉

  C. 因被执行人为甲公司,所以只能追究甲公司的刑事责任

  D. 人民法院可通过纳入失信名单、媒体公布等手段追究甲公司责任

  4. C 法律常识。A项正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义务人、担保人等负有执行义务的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的规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处罚。因此,甲公司的行为可能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B项正确,上述《解释》第三条规定,申请执行人有证据证明同时具有下列情形,人民法院认为符合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四条第三项规定的,以自诉案件立案审理:(一)负有执行义务的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侵犯了申请执行人的人身、财产权利,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二)申请执行人曾经提出控告,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对负有执行义务的人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由此可知,对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申请执行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控告,也可以以自诉的方式向法院要求追究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C项错误,《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单位,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C项认为只能追究公司刑事责任,表述错误;D项正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规定,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故选C。

  5. 中国古人留下了许多经典著作,后人不断阐发其中蕴藏的深厚思想内涵。下列学问中,不是以研究某一部经典著作为主的是( )。

  A. 龙学 B. 理学 C. 许学 D. 红学

  5. B 文学常识。“龙学”是以我国最早的文学评论专著《文心雕龙》为研究对象的学科,“许学”是研究许慎《说文解字》的专门学问,“红学”是研究《红楼梦》的学问。理学是以儒家学说为中心、兼容佛道两家的哲学理论,是一种哲学流派,不是研究某一经典著作。故选B。

  6. 某县新建公路路口设置了超速违章摄像头,赵某不知情,多次超速驾车在该路段被拍照,且未收到违章通知。赵某被处罚后不服,将县公安局告上法庭。恰逢县公安局聘请了某专职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下列做法符合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的是( )。

  A. 该律师可全权代理县公安局出庭应诉,县公安局不必再派员出庭

  B. 为查明案件事实的需要,该律师可自行向赵某调取相关证据

  C. 该律师查阅、复制该案庭审材料必须经人民法院许可

  D. 若赵某和县公安局同意,则人民法院可适用简易程序审理该案

  6. D 法律常识。A项错误,《行政诉讼法》第三条规定,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不能出庭的,应当委托行政机关相应的工作人员出庭。2016年7月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意见进一步指出,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行政应诉职责,积极出庭应诉。不能出庭的,应当委托相应的工作人员出庭,不得仅委托律师出庭;B项错误,《行政诉讼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在诉讼过程中,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不得自行向原告、第三人和证人收集证据;C项错误,《行政诉讼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代理诉讼的律师,有权按照规定查阅、复制本案有关材料。C项认为必须经人民法院许可,表述错误;D项正确,《行政诉讼法》第八十二条规定,当事人各方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故选D。

  7.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规律性。( )

  

 

  7. B 点的数量规律。题干中给出的图形含有的曲线和直线的交点(包含切点)的个数分别为:2、3、4、5、(?),因此“?”处图形中“曲线和直线的交点”应该有6个。故选B。

  8.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规律性。( )

  

 

  8. B 曲线的数量。题干中每一个图形均含有2条曲线,且这2条曲线不相交。故选B。

  9. 新《广告法》于2015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下列选项符合新《广告法》规定的是( )。

  A. 童星小明九周岁,代言某文具用品广告

  B. 某制药企业宣称其产品“药到病除,永不再犯”

  C. 某网站弹幕广告必须点击查看详情后才能关闭

  D. 某医疗机构虚假宣传情节严重,工商和卫生行政部门均对其处罚

  9. D 法律常识。《广告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不得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小明9岁,不能作为广告代言人,A项错误;《广告法》第十六条规定,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内容。B项明显不符合法律规定,错误;《广告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C项错误;《广告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医疗机构发布虚假广告,情节严重的,除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本法处罚外,卫生行政部

  10. 泳池进出水用的机器,往泳池里注水时,每工作30分钟,停3分钟;把泳池里的水抽空时,每工作30分钟,停5分钟,抽水速度是注水速度的2倍,如果把泳池水抽完用了2小时50分钟,那么把泳池里注满水用的时间是多少?( )

  A. 4小时17分钟 B. 5小时27分钟 C. 5小时36分钟 D. 5小时41分钟

  10. B 工程问题。赋值注水速度为1,抽水速度为2;由题意可知,每35分钟,机器抽水30分钟,2小时50分钟=170分钟,170=35×4+30,即4个循环之后,机器又抽了30分钟,恰好把泳池水抽完,则泳池水量为2×30×5=300;每33分钟,机器注水30分钟,300÷(30×1)=10,即注水需要10个循环(最后一个循环的3分钟无需计算),则注满水所需时间为33×10-3=327分钟,即5小时27分钟。故选B。

  11. 关于我国《刑法》中的罚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王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可以并处罚金

  B. 罚金数额的主要决定因素为犯罪情节

  C. 对未成年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判处罚金

  D. 因对部分犯罪行为可单处罚金,所以罚金为主刑的一种

  11. D 法律常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危险驾驶行为(有四种情形)的,处拘役,并处罚金,A项正确;《刑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判处罚金,应当根据犯罪情节决定罚金数额,B项正确;《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C项正确;主刑,只能独立使用,不能相互附加适用。主刑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既能独立适用,也能附加适用。附加刑包括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驱逐出境,D项错误,故选D。

  12.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规律性。( )

  

 

  12.D 封闭空间的数量规律。题干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的个数分别为:3、4、5、6、7、(8)。故选D。

  13. 给贫困学校送一批图书,如果每个学校送80本书,则多出了340本,如果每个学校送90本书,则少60本。问这批书一共有多少本?( )

  A. 3680 B. 3760 C. 3460 D. 3540

  13. D 基本方程。设这批书一共有x本,则有:80(x-340)=90(x+60),解得x=3540。故选D。

  14.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规律性。( )

  

 

  14. D 角的数量规律。题干各图形含有的锐角的个数分别为:2、3、4、5、6、(7)。故选D。

  15.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规律性。( )

  

 

  15. A 曲线的数量规律。题干给出的各图形含有的曲线的数量分别为:2、0、1、5、4、(?),添上“3”之后构成一个乱序的等差数列。故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