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行测:每日一练(三)

2018-09-22 14:57: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考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告|报考指南|职位表|考试大纲|报考条件|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19国家公务员笔试通关课程|2019国考笔试考前集训营|笔试网络直播课

 2019国考行测:每日一练(三)

  1. 关于世界上的四个国中之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莱索托位于非洲 B. 梵蒂冈是政教合一的国家

  C. 摩纳哥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D. 圣马力诺的语言为意大利语

  1. C 世界地理常识。摩纳哥总面积为1.98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最小的是梵蒂冈。C项表述错误,故选C。

  2. 关于地震,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地球上主要有五大地震带

  B. 南北两极不容易发生地震

  C. 从成因角度说,构造地震破坏力最大

  D. 由于太阳和月亮引力作用,绝大多数的地震发生在夜间

  2. A 地理常识。地震带是地震集中分布的地带,在地震带内地震密集,在地震带外,地震分布零散。世界上主要有三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A项表述错误,故选A。

  3. 在晴朗的夜晚,偶尔抬头仰望星空,我们可能发现星星在“眨眼睛”,星星“眨眼睛”的原因是 ( )。

  A. 星星在不同时刻释放的能量不同

  B. 亮度不同的星星发射的光线互相影响的结果

  C. 人们的眼睛要不停地眨,所以看起来星星是在眨眼睛了

  D. 星星发射的光线穿过大气层时产生折射的结果

  3. D 天文地理常识。星光从真空进入大气层时,要产生反射和折射,我们在地面所看到的星光是经过大气层折射后的那部分光。随着空气的流动,在观察者注视的区域内,空气的密度会时大时小,星光的折射角度也会不停的变化,因此,看起来星星在“眨眼睛”。D项表述正确,故选D。

  4.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4. C 封闭区间的数量。题目给出的图形均为一个整体,排除D项;并且各图形所含有的封闭区间的数量依次为1、2、3、4、(?),呈等差数列,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5个封闭区间。故选C。

  5. 所谓城市文化,说到底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它可以体现为 的城市建筑,也可以体现为传统遗存的保护和文化产业的生长,但归根结底,它体现的应是一个城市的价值和精神。如此,城市才可宜居,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关系才可 ,一代又一代的居民才可扎根,经济发展才可能藉此获得自己的文化面孔。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气势恢宏 平衡 B. 千姿百态 亲密

  C. 别具一格 和睦 D. 美轮美奂 和谐

  5. D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二空,不同阶层之间需要的是和睦、和谐,排除AB项;再看第一空,“美轮美奂”是专门用于形容建筑雄伟壮观、富丽堂皇的,文段也没有“别具一格”的意思,排除C项。故选D。

  6.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在太阳系中,太阳是中心天体,其他天体都在太阳的引力下,绕太阳公转。其他的主要成员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

  B.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的距离单位,光在真空中一年所走的距离叫光年

  C. 生物具有遗传和变异,既能保持物种相对稳定,又能促使生物不断演化

  D. 染色体是细胞核中载有遗传信息(基因)的物质,由核酸和蛋白质组成。哺乳动物雄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X,雌性则为XY

  6. D 文化常识,考点是生物常识。哺乳动物雄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雌性则为XX。D表述错误,故选D。

  7. 如今,恶意卸载或屏蔽竞争对手软件,未经告知就修改用户默认设置、上传用户数据等类似事件的不断出现,已经在 ,如果互联网没有规则,互联网竞争不遵守规则,那必然是 ,将不断消耗中国互联网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力量,损害网民利益和互联网的发展。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警示 竭泽而渔 B. 预示 鹬蚌相争

  C. 证明 寅吃卯粮 D. 昭告 作茧自缚

  7. A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此题从第一空突破,第一空后面的内容是一个警示,而不仅仅是预示或其它,最合适的是A项。“竭泽而渔”比喻目光短浅,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打算。也和后文“将不断消耗中国互联网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力量”相照应。故选A。

  8. 一组工人要完成相邻2列火车的卸货任务,其中卸完A列火车的货物所需的时间是B列火车的2倍。他们从上午10点开始工作,全组人先一起卸载A列火车的货物,到12:30时,分出一半人去卸载B列火车的货物,下午14点时,A列火车的货已卸载完,B列火车剩下的货物需要l4人共同工作1小时才能卸载完。如该组工人每人的工作效率相同,则该组工人一共有多少人?( )

  A. 28 B. 24 C. 20 D. 16

  8. D 工程问题。假设该组工人一共有x人,且每人每小时的工作效率为1,由题意可知,A列火车的工作量为2.5×x×1+1.5×2(x)×1,B列火车的工作量为1.5×2(x)×1+1×14×1;由“卸完A列火车的货物所需的时间是B列火车的2倍”可知,A火车的工作量是B火车的2倍;则有:2.5×x×1+1.5×2(x)×1=2×(1.5×2(x)×1+1×14×1),解得x=16。故选D。

  9.航天员在天空行走需要穿舱外航天服,不出舱,在加压舱内,穿的航天服称为舱内航天服。下列不属于舱内航天服功能的是( )。

  A. 提供的温度保障和通信功能

  B. 防辐射、隔热、防微陨石、防紫外线

  C. 在座舱减压和氧气丧失时提供压力和氧气

  D. 飞行中或着陆后遇到空气污染时,能防止吸入有毒气体

  9.B 航天科技知识。ACD均为舱内航天服功能。航天员在太空中行走,由于太空环境非常恶劣,不仅有高真空、缺氧、极度的温度变化和可怕的宇宙辐射,而且还有太空垃圾、微陨石和微陨尘,所有这些都可能危及航天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舱外航天服除了具有舱内航天服所有的功能外,还增加了防辐射、隔热、防微陨石、防紫外线等功能,B项属于舱外航天服功能。故选B。

  10.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10. C 元素的平移。每一幅图形中的小元素整体向上方平移一个位置得到后边的图形。因此“?”处图形的前两行小元素与第四幅图形的第二行和第三行的元素一致,只有C项符合。故选C。

  11. 张先生在某个闰年中的生日是某个月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星期五,他生日的前一个和后一个月正好也只有4个星期五。问当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星期几?( )

  A. 星期一 B. 星期三 C. 星期五 D. 星期日

  11. A 日期问题。一个月至少有4个整周,连续三个月至少有12个整周,即12×7=84天;由题目可知“连续的三个月内共有12个星期五”,即连续三个月的天数之和扣除84天后,剩下的天数最多只能有6天(这六天分别是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即连续三个月天数之和最多只能有90天,符合这一条件的连续三个月只能是2月(闰年,29天)、3月(31天)和4月(30天);因此,2月1日为周六,从2月1日到6月1日共29+31+30+31=121天,121÷7=17…2,星期六往后推2天,即星期一。故选A。

  12. 英国数学家和哲学家罗素从欧几里德的《几何原本》中“读出音乐般的美妙”,德国生物学家海克尔从达尔文《物种起源》中“见出生物世界无与伦比的统一之美”。尽管科学家们对科学美的 大多是零散的,但不难看出他们对科学之美的和重视。在这些大科学家眼里,科学美是自然和谐之美的 ,是人们发现自然之秘而产生的自我超越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解释 升华 B. 阐述 映射

  C. 感受 解读 D. 概括 延伸

  12. B 实词辨析题。此题从第二空突破,科学美属于自然美的一种,是自然美在科学界的映射,而不是其它。第一空“阐述”也符合题意,前文的内容正是科学家对科学美的阐述。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