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行测:每日一练(一)

2018-09-22 14:07: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考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告|报考指南|职位表|考试大纲|报考条件|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19国家公务员笔试通关课程|2019国考笔试考前集训营|笔试网络直播课

 2019国考行测:每日一练(一)

  1. 拍卖公告:拍卖:交付

  A. 起诉:应诉:庭审 B. 感冒:服药:发热

  C. 泡茶:加水:饮用 D. 开机:关机:重启

  1.【答案】 A 时间顺序关系。先发布拍卖公告,进行拍卖,最后交付,这三个是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来排列的,是拍卖的三个环节。A项,先起诉,然后应诉,进行庭审,这三个也是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来排列的,是诉讼的三个环节,与题干逻辑关系最为相近。故选A。

  2. 药物:手术:治疗

  A. 火车:公路:运输 B. 现金:信用卡:金融

  C. 物质:精神:文明 D. 电子邮件:短信:通讯

  2.【答案】 D 并列关系和种属关系。药物和手术都属于治疗手段。D项,电子邮件和短信都属于通讯手段,与题干逻辑关系最为相似。A项,火车是一种运输工具,与公路不是并列的概念。B项,现金和信用卡属于两种不同的支付方式。C项,不能说物质和精神属于文明的手段。故选D。

  3.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全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科学家和环境保护组织不断发出警告,如果我们不从现在起就重视环境保护,那么人类总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存。

  以下解释最符合以上警告含义的是:

  A.如果从后天而不是从明天起就重视环境保护,人类的厄运就要早一天到来

  B.如果我们从现在起开始重视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地球上永久地生存下去

  C.对污染问题的严重性要有高度的认识,并且要尽快采取行动做好环保工作

  D.只要我们从现在起开始重视环境保护,人类就不至于在地球上无法生存下去

  3.【答案】C京佳解析:文段从人类生存的战略高度阐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A项混淆了“今天”、“明天”、“后天”的概念,明显错误。B、D项“人类就可以在地球上永久地生存下去”、“人类就不至于在地球上无法生存下去”的表述过于。C项认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并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保护环境,与警告的含义相符,故当选。

  4.

 

  4.【答案】 A 元素的平移。图形中的白色三角形沿外圈逆时针移动2格,黑色三角形向上移动1格,星号向下移动1格,且遵循极上而下、极下而上的规律得到后面的图形,故选A。

  5.

 

  5.【答案】B 曲线的数量。题干中各个图形均有3条曲线。故选B。

6.

 

6.【答案】B 直角的个数。题干各图形含有的直角的个数依次为:10、8、6、4、2、(?),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0个直角,只有B项符合。故选B。

  7.

 

7.【答案】C 相同元素。第一组的三个汉字都含有相同的部分“木”,第二组已知的两个汉字含有相同的部分“工”。故选C。

   8.高端客户:指资金充裕、信誉良好、汇款及时的企事业单位或者是大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高端客户的是( )。

  A. 一次,某人去快餐店不经意间让服务生记下了女儿的出生日期,从此以后,每年他女儿过生日的前夜,快餐店总是打来问候电话,征询是否需要预定生日蛋糕,从无遗漏

  B. 某企业踏踏实实地收集客户资料,建立客户档案,了解客户需求,在特别的日期给客户打去一个电话,多几声问候,常给客户提供一些经济信息

  C. 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及日本的全球第三大财富来源地,私人银行常争夺财富位于金字塔塔尖的客户

D. 某总经理真诚欢迎各位员工以主人公的姿态各抒己见,提出批评、建议,公司一旦采用,就用总经理奖励基金给予的奖励

  8. 【答案】C 单定义判断。定义要点是:①特点:资金充裕、信誉良好、汇款及时;②主体:企事业单位或者大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C项的金字塔塔尖的客户显然是高端客户。A项某人的女儿、D项员工都不符合②;B项的客户也并非是企事业单位或者大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故选C。

  9.某公司共82人组团到杭州西湖、灵隐寺、宋城三个景点游玩,其中有56人去了西湖,45人去了灵隐寺,25人去了宋城,西湖和灵隐寺都去的有24人,西湖和宋城都去的有16人,三个地方都去的有11人,则宋城和灵隐寺都去的有多少人?

  A.13 B.15 C.16 D.24

  9.【答案】B。京佳教育解析:设宋城和灵隐寺都去的有x人,根据三者容斥的基本公式有:56+45+25-24-16-x+11=82,解得x=15人,故选B。

  10. 电报:电话:电子邮件

  A. 纸张:磁带:光盘 B. 报刊:杂志:新闻

C. 广告:名片:简介 D. 油画:壁画:挂历

  10.【答案】 A 对应关系。电报、电话和电子邮件都具有沟通交流、传递信息的功能。A项,纸张、磁带和光盘都能够承载信息,与题干逻辑关系相似;B项,报刊和杂志都是一种媒介,都可以刊登新闻;C项,广告和名片的功能明显不同;D项,油画和壁画都属于画,并列关系。挂历上有画,但本身不属于画。故选A。

  11. 暖瓶:内胆:金属

  A. 煤油灯:灯芯:棉绳 B. 实验室:培养皿:玻璃

C. 相机:镜头:光圈 D. 桨:游船:木材

  11.【答案】 A 整体和部分、物品和原材料的关系。暖瓶包含有内胆,金属是内胆的一种材料。A项,煤油灯包含有灯芯,棉绳是灯芯的一种材料,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B项,实验室不必然有培养皿,与题干逻辑关系不完全一致;C项,光圈不是镜头的制作材料;D项,浆是游船的部分,前后位置颠倒。故选A。

  12. 横看成岭侧成峰:《题西森壁》:苏轼

  A. 床前明月光:《静夜思》:李绅

  B. 锄禾日当午:《悯农》:李白

  C. 青春作伴好还乡:《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杜甫

D.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白居易

  12. 【答案】C 诗句、出处和作者的关系。横看成岭侧成峰是苏轼的《题西林壁》中的诗句,青春做伴好还乡是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的诗句。A项中,诗句的作者是李白。B项,诗句的作者是李绅。D项,诗句的作者是杜牧。故选C。

  13. 《天天快报》报社组织拓展训练,最后一天对所有参加拓展的员工进行考核。如果考核结果达到3分或3分以上,记为优秀。在考核之前,有几个人就成绩讨论起来。

  陈东说:“小军、小霞身体素质都不错,他们俩至少有一个优秀。”

  牛力说:“训练的时间太短,大家练习都不够,这次没有人能得优秀。”

  马方说:“怎么可能呢?有人以前就参加过训练,他们能得优秀。”

  假设这三个人只有一个人的猜测得到了验证,那么可以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 牛力说的对,参加拓展的报社成员没有人得优秀

  B. 没法确定对错,但所有训练成员都得到优秀

  C. 马方说的对,有人获得了优秀,但也有人不优秀

D. 陈东说的不对,小霞没有得到优秀

  13. 【答案】D 真假推理。“所有的S都是P”与“有的S不是P”是矛盾关系。据此分析,题干中牛力与马方的说法为矛盾关系,两者一真一假。又三人中只有一人猜对,所以陈东所说必然为假,则小军和小霞都没有得到优秀,D项正确。故选D。

  14.某单位举办中秋文艺汇演,共有130人。其中有62人参加了歌舞类节目,51人参加了相声小品类节目,55人参加了演讲类节目,只参加了两种节目的共有37人,还有5人三类节目都没参加,则三类节目都参加的有多少人?

  A.1 B.3 C.6 D.11

  14.【答案】B。京佳教育解析:设三类都参加的有x人,则有62+51+55-37-2x+5=130,解得x=3人,故选B。

  15.《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明确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这样的法律能够减少老年人的孤独感,因此,这样的法律也能够使家庭幸福。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哪项最能够加强上述推论?( )

  A. 子女孝敬父母,是社会对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要求

  B. 我们许多子女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

  C. 这项政策的目的就是要减少老年人的孤独感

  D. 老年人的孤独是造成我们家庭不幸福的重要原因

  15. 【答案】D 加强支持型。题干推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这样的法律能够使家庭幸福。依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能够减少老年人的孤独感。AB项属于无关内容,不能加强;C项,题干并没有提及孤独感和家庭幸福之间的关系,只是在简单地重复题干前提,加强力度弱;D项指出老年人的孤独是造成我们家庭不幸福的重要原因,在题干前提和结论之间架桥,加强了推论。故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