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检察院书记员考试之法律考点预测

2019-09-21 14:14: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西安事业单位千人Q群

2018陕西法院书记员:招聘公告|公告汇总

2019年陕西检察院书记员考试之法律考点预测

  书记员考试笔试试题以法律基础知识为主,下面京佳教育结合历年真题,对此次考点进行预测:

  一:人民检察院的级别设置和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设置

  《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十二条 人民检察院分为:

  (一)最高人民检察院;

  (二)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

  (三)军事检察院等专门人民检察院。

  第十三条 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分为:

  (一)省级人民检察院,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

  (二)设区的市级人民检察院,包括省、自治区辖市人民检察院,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分院;

  (三)基层人民检察院,包括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检察院。

  【例-多选】根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分为( )。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

  C. 军事检察院等专门人民检察院 D. 各级派驻检察室

  【京佳解析】ABC 法律——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分类(易)。《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十二条规定,人民检察院分为:(一)最高人民检察院;(二)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三)军事检察院等专门人民检察院。故选ABC。

  二:人民检察院的管辖

  《刑事诉讼法》第十九条 刑事案件的侦查由公安机关进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时候,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决定,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自诉案件,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

  第三百零八条 军队保卫部门对军队内部发生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中国海警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对海上发生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査权。

  对罪犯在监狱内犯罪的案件由监狱进行侦查。

  军队保卫部门、中国海警局、监狱办理刑事案件,适用本法的有关规定。

  【例-单选】关于刑事案件管辖,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军队保卫部门对军队内部发生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B. 中国海警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对海上发生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C. 对罪犯在监狱内犯罪的案件,由监狱进行侦查

  D. 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犯罪案件,由人民检察院进行侦查

  【京佳解析】D 法律——刑事诉讼法——管辖(易)。ABC三项正确,《刑事诉讼法》第三百零八条第一款规定,军队保卫部门对军队内部发生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中国海警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对海上发生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对罪犯在监狱内犯罪的案件由监狱进行侦查。军队保卫部门、中国海警局、监狱办理刑事案件,适用本法的有关规定;D项错误,《刑事诉讼法》第十九条规定,刑事案件的侦查由公安机关进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时候,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决定,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自诉案件,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故选D。

  三:不得作为商标使用的情形

  《商标法》第十条 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一)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国歌、军旗、军徽、军歌、勋章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中央国家机关的名称、标志、所在地特定地点的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的名称、图形相同的;

  (二)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国政府同意的除外;

  (三)同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名称、旗帜、徽记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组织同意或者不易误导公众的除外;

  (四)与表明实施控制、予以保证的标志、检验印记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授权的除外;

  (五)同“红十字”、“红新月”的名称、标志相同或者近似的;

  (六)带有民族歧视性的;

  (七)带有欺骗性,容易使公众对商品的质量等特点或者产地产生误认的;

  (八)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

  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已经注册的使用地名的商标继续有效。

  第十一条 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一)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

  (二)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

  (三)其他缺乏特征的。

  前款所列标志经过使用取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可以作为商标注册。

  (第八条 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

  【例-多选】下列哪些商标是禁用标志,不得被注册和使用?( )

  A. 通过使用获得特征的商标 B. 模仿驰名商标的极其相似的商标

  C. 与红十字标识相近的商标 D. 容易使公众对商品的产地产生误认的商标

  【京佳解析】BCD 法律——商标法——不得注册和使用(中)。《商标法》第十条规定,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一)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国歌、军旗、军徽、军歌、勋章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中央国家机关的名称、标志、所在地特定地点的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的名称、图形相同的;(二)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国政府同意的除外;(三)同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名称、旗帜、徽记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该组织同意或者不易误导公众的除外;(四)与表明实施控制、予以保证的标志、检验印记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经授权的除外;(五)同“红十字”、“红新月”的名称、标志相同或者近似的;(六)带有民族歧视性的;(七)带有欺骗性,容易使公众对商品的质量等特点或者产地产生误认的;(八)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已经注册的使用地名的商标继续有效。第十一条规定,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一)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二)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三)其他缺乏特征的。前款所列标志经过使用取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可以作为商标注册。因此,A项可以被注册和使用,BCD三项不可以。故选BC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