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坚守底线思维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2-01 22:09: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遴选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遴选考试群:242680535

获取第一手遴选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遴选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坚守底线思维 实现高质量发展

  底线是对人对事的要守住的最低限度,保持在这个度以内,人际关系,社会发展都能和谐健康运行。但是,当前社会出现诸如缺乏包容,错误坚守底线,导致人际矛盾加剧的问题,网络空间中出现冲击道德和法律红线的问题,现实社会中存在突破权力、文化等底线导致社会安全风险等问题。突破底线会让人失去定力,会让社会发展偏离航线。因此,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个人、社会健康发展。

  正确认识个人底线,树立包容心态。每个人都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标准,此标准若符合法律和道德要求,就应该是个人坚守的处世底线。但现实生活中,部分人缺乏包容之心,一言不合就认为触及了自己的底线,难以容忍,引起纠纷和对立。网络空间中频发的人肉搜索和人身攻击等暴力行为,给网络事件当事人及其家庭带来的极大的伤害,甚至出现不堪其扰而自杀的悲剧。有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10% 的交通事故起因都是缺乏包容心,很多路怒行为最终演变成了暴力伤人事件。现实生活中,当个人利益受到侵犯时,被侵犯者往往认为触犯到自己的底线,采用过激行为来发泄,这样往往会触犯法律底线,结果不仅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因此,要树立包容心态,懂得宽恕。

  坚守社会底线,防范社会风险。社会长远发展有赖于全体民众能够遵守社会长期形成的潜移默化的规则和约束,社会底线犹如一个门槛,阻挡了消极负面现象的发生,一旦越过这个门槛,突破社会底线,就容易滋生社会矛盾,影响社会和谐。当前无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网络社会,都出现了很多缺乏规则意识,突破底线思维的现象,比如,农村的摆酒席敛财的风气突破了礼仪风俗的底线;校频发的论文抄袭现象突破了学术底线,败坏学术风气;网络中虚假、诈骗、暴力、反动等各类信息更是冲击道德和法律红线。对于这样的突破社会底线的行为,政府部门必须要坚决制止和打击,民众应该加强自律,树立规则意识,维护社会的安全与和谐。

  坚守生态底线,实现绿色发展。 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不能越雷池一步。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增长也带来了环境压力。日益频繁的雾霾天气、沙尘暴天气,严重的水体污染,随意丢弃的固体废弃物等,都极大地破坏自然生态空间。环境压力日趋增大的根源在于部分政府、企业缺乏生态底线。政府坚持“唯GDP”的错误政绩观,一味追求经济发展,盲目引进高污染高耗能企业;企业缺乏生态意识,违规私自排放,在环境自动监控设施和数据上做手脚。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民族未来。在新时代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让良好的生态环境造福群众、普惠民生。

  在经济社会深刻变化的今天,面的社会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事物,我们要严格守住底线思维,守住个人立身处世的底线,守住社会规则底线,守住生态发展的底线,为底线穿上坚硬的铠甲,确保个人和谐的人际关系,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和谐,确保经济生态协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长远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