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新时代 新作为 新要求

2020-02-01 21:47: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遴选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遴选考试群:242680535

获取第一手遴选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遴选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新时代 新作为 新要求

  不要去挑生活,让生活来挑你。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哪、无论你在做什么,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势而为,达到理想的目标追求是当下每一个人需要思考的问题。小张家乡的新变化反映了时和势总体于我有利;小赵作为第一书记开展产业扶贫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小吴扎根基层工作前后发生思想和行为的转变是“做好我要做的事”,不去刻意安排自己的人生道路,听从时代的召唤,争做新时代下的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新时代,跟着时代大潮往前走。新时代更要有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时代造就英雄,“国家千人计划”海归人才黄大年在载人航天、深地探测等科学领域争分夺秒、透支自己,弥补国内多项技术领域的空白,成为科技时代的领航者;人民的樵夫焦裕禄整治“风沙、盐碱、旱涝”三害,成为时代的楷模,更成为习总书记治国理政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基;“大发渠、云中穿,大伙儿吃上了白米饭……”黄大发用36年的时间人工开凿水渠,既是跨时代的坚守,也是对不忘初心的最佳诠释。作为新青年,我们应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国家发展趋势,用政策理论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作风引领新时代发展的新潮流。

  新作为,尽到我所有的力量。“葛优躺、差不多可以了、我已经尽力了……”社会转型期下,人们似乎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有些误解,大学生觉得比农民强,缺乏理论联系实际,做事浅尝辄止,难以符合新时代对复合型人才提出的新要求;政府官员做事形式主义,官僚作风明显,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奉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为官之道”,显然也与新时代相背离。近段时间,对于都市白领996 的工作模式引发新的思考,是不是你假装很努力,结果却不会陪你演戏?时代也好、组织也好、环境也罢,尽到自己所有的力量,为之全力以赴才不负时代使命呼唤。

  新要求,做好我要做的事。2019年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特别关注驻村干部等基层工作者,在于基层呼唤人才回归,鼓励青年人下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才能更好实现乡村振兴。然而,社会转型期下,文艺工作者面临种种文艺创作中手机、网络等现代技术加之经济刺激的遮蔽,青年人下基层缺乏思想的正确认识……选择无处不在,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做好我要做的事,是新时代对社会各行各业提出的新要求,试想,“为官之道,唯在得人”奉为好干部的标准,其结果更会是“鱼水关系”处理更为融洽;试想,“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青年人的理想目标要求,其结果更会让青年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只有明确新时代我要做的事,所有的付出才终将会有结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紧跟时代的步伐、竭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要做的事,对自己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别人也会觉得快乐。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上一篇: 2020年陕西遴选策论文:学礼铸就复兴之路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