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社区考试: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内容

2018-08-30 14:20: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社区考试微信:snsqks·加入陕西社区考试QQ群:229324587

  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内容

  具体而言,社会工作者的价值观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体现。

  1.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看法

  在实践中,社会工作者应将服务对象看做是一个与自己有平等价值的人,是有潜力改变且有能动性的个体,社会工作者要充分相信服务对象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并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倾听服务对象的声音,将他们视为合作伙伴,确立与服务对象的民主工作关系。

  2.社会工作者对专业实践的看法

  社会工作者应坚持专业的立场,在实践中努力专业服务的质量,不断学习和充实专业理论、技巧和知识,专业实践的效率和改善服务的效果,强化专业服务的标准。

  3.社会工作者对服务机构的看法

  社会工作者应维护服务机构的政策、立场和管理规则,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尽力做到公正合理地处理个人与机构的关系,尽量避免在外部对服务机构进行批评。在机构管理实践中,社会工作者有权对服务机构的运作、服务模式及人员管理等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4.社会工作者对公共福利发展的看法

  在社会福利资源分配过程中,社会工作者要注重公平正义原则,对最不利的弱势人群的需要给予优先满足。社会工作者在推行社会政策和提供社会服务过程中,要坚持效率与平等兼顾,减少资源浪费,服务效果,最大限度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要。

  5.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看法

  在实践中,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前途和远景始终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他们相信社会发展的美好未来,并愿意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不断完善社会福利制度,不断改善社会服务。

  推荐阅读:

  2013陕西省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信合招聘考试专题

  2013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政法干警考试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