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教师考试:初中地理《中国的行政区划》答辩

2020-07-10 14:39: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教师考试微信:snjszpks·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群:201204223

获取第一手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省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教师考试:初中地理《中国的行政区划》答辩

  一、你能用最短的时间把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说出来吗?

  【参考答案】

  (两湖两广两河山)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五江云贵福吉安)黑龙江、江苏、浙江、江西、新疆、云南、贵州、福建、吉林、安徽;(双宁西四北上天)辽宁、宁夏、西藏、四川、北京、上海、天津;(庆蒙台海青甘陕)重庆、内蒙古、台湾、海南、青海、甘肃、陕西;(还有港澳行政区)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34个省级行政区中包括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二、你能说出吉林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福建省的简称和省级行政中心吗?

  【参考答案】

  吉林省:简称吉,省级行政中心是长春。

  山东省:简称鲁,省级行政中心是济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省级行政中心是乌鲁木齐。

  福建省:简称闽,省级行政中心是福州。

  三、在课堂上进行提问有哪些好处呢?

  【参考答案】

  问题,是激发学生思维的火花,"思维永远由问题开始"。首先独具匠心的设问是成功点拨学生思维、培养学生优良思维品质的极为要的方式和手段。其次可以起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发求知欲,启迪学生思维,发展学生的智力水平的作用。最后可以活跃课堂气氛,增进师生交流,建立和谐课堂氛围,教与学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