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陕西教师招聘考试之教师教学,必须知道3461学习方法

2019-10-07 11:13: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陕西教师招聘考试之教师教学,必须知道3461学习方法

  北京四中每年约有96%以上的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重点大学录取线,40%左右考入北大、清华两所著名高校。在这个神奇的学校流传这样一种经过反复验证的学习方法,简称“3461学习方法”,即为3个过程,4个环节,6个习惯、1个计划。通过长时间反复的教学和学习实践验证:“3461学习方法”是学生学习成绩简单而且实用的一种方法。老师教会学生,3461学习方法,不怕学生考不上大学。

  3个过程

  3个过程实际上就是把基础知识或者新的知识点让学生通过3轮进行反复的认知(即理解、消化、融会、贯通)的过程。

  学校学习:

  学校学习是最主要、最重要的学习方式。大多数基础知识都来源于学校老师的传授,由于学生基础知识不同、努力程度不同等等,导致很多学生均为一个老师教的,考试成绩差异却很大。

  家庭学习:

  是学校学习的补充,是较为重要的学习方式之一,若家庭学习做的较好的学生,其成绩也会不断得到。

  再学习:

  即日复习和周复习。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应注重基础,查缺补漏的再学习。再学习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将所有知识点一字不漏的再学一遍,再学习应掌握方法和效率。

  4个环节

  学,查,改,归

  学:就是接受新知识。

  查: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和检查,作业和考试是查的主要方式。

  改:就是对知识不稳固和漏洞进行整改,一个很有效的做法是建立错题本,并每隔一段时间将其再做一遍。

  归:即知识的归纳,归纳知识点时应有以上三个环节才行。

  6个习惯

  预习,听课,复习,作业,思维,作息

  一、预习习惯:首先要提前发现新知识点的重点,难点,疑点。

  二、听课习惯:听课是学生学习的中心环节和关键环节,要记课堂笔记,围绕知识重点、难点、疑点。

  三、复习习惯:复习要对照课堂笔记抓知识的重点、难点、疑点,这个习惯应该融合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而不是专门为考试准备的。复习也需要注意分为日复习,单元复习,全面复习。

  四、作业习惯:作业要控制时间,和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应试能力,我们认为,作业习惯决定了考试习惯。

  五、思维习惯: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应该经常注意新旧知识之间,学科之间,所学内容与实际生活等方面的联系养成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做到一题多解,多题一解的习惯。

  六、作息习惯:要劳逸结合,科学用脑。这也是学习效率很关键的一点。

  1个学习计划

  把一个最终计划划分成一个个阶梯式递进目标,然后一步步实现它

  1、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学生拟订一个学习计划。

  2、管理好自己的知识,定期做一个小结,把自己的知识系统化。

  3、管理好自己的漏洞,做一个深层次的试卷分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