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注意事项

2018-08-29 10:4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6陕西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注意事项

京佳教育 侯雪次

  面试是用人单位选聘录用人才的重要方法和必不可少的步骤,是供需双方相互加深了解的必要途径。面试不仅可以考核应试者的知识水平,而且可以观察应试者的仪态、气质、口才、应变能力和某些特殊技能。因此,招聘过程中的面试是相当关键的一步。

  在教师面试考试中,用人单位并不是以面试去测评一个人的所有素质,而是有选择地去测评应试者的潜在素质,也就是看这位应试者有没有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潜力。

  1. 仪表仪态方面

  考生在答辩与试讲(模拟课堂教学)过程中,其姿态要符合教师职业规范的要求,要符合课堂教学的要求。如男生在面试中,上衣可以扎在腰带之内,但切忌在腰带上挂一串钥匙或其他物品,试想一名教师一边讲课,一边走动,腰带上的钥匙叮当作响,这样的形象实在不敢恭维。女生在面试时的发型虽然不做统一要求,但切忌披头散发,切忌分腿站立,这样的形象有失雅观。

  一般情况下,考官对考生某一方面看得过重或有深刻印象,便会误认为该人员其他方面的优劣也都与这一方面的优劣相类似。不注重仪表仪态,很可能使得考官对考生的坏印象扩大化,从而影响考生的面试成绩。

  2. 板书方面

  教师是一个育人的职业,因而需要在教育教学中的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准确、规范。因此板书要整洁、美观、规范,并且要突出课堂教学的重点与难点。考生在进行说课或试讲时要板书课题的名称(居中),切忌在书写完课题名称后很潇洒地打一个点。而这一打点的动作表明了对于教育教学态度的不认真、不严谨。考生在板书时,粉笔字的笔顺与笔画要正确,切忌潦草。并且,考生在板书时,切忌背对考官讲话,如果要讲话,也要与黑板呈45度的夹角,用眼睛的余光斜视黑板与考可。

  3. 言语方面

  面试中的口语表达能力主要考查应试者能否将自己的教育思想观点、专业知识水平、教育技能顺畅地用语言表达出来。考查的具体内容包括:表达的逻辑性、准确性、感染力、音质、音调等。这一点对教师尤为重要,作为教师说话要言简意赅、不失情感。应试者要格外注意,切记不要频繁出现口头语、非重点重复的话语、不合时宜的言论。例如:有些应试者在面试时很紧张,“嗯、这个、那个”等口头语总是重复出现,这其实就是紧张不自信的表现,即使你的内容很精彩,这些口头语也会使你的成绩打折扣。所以要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加注意和培养口语表达能力。

  4. 情绪情感方面

  教师的教育对象是成长与发展中的学生,教师需要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优秀的个性品质和健全性格的人。这就要求教师也必须具有优秀的个性品质与健全的性格,要求教师必须能够在某些非正常情况下,控制自己的情绪情感,以免对学生的成长或性格形成产生不良影响。在面试过程中,如果考官故意提及激怒你的话题,切忌掉进他们设计的陷阱中,要知道他们只是在测验你对自己情绪情感的控制力。因为你对他们的态度就是你对学生的态度,要掌握好分寸。

  5. 专业知识

  面试对专业知识的考查更具灵活性和深度,所提问题也更接近职位对专业知识的要求。专业知识对于教师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教师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发挥程度的高低关乎学生的发展水平和整体教育质量程度的高低,所以作为教育队伍的后备力量,在没有成为教师之前,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并且还要广泛地涉猎多个学科的基本知识。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