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陕西招教面试:说课的注意事项

2018-08-29 10:32: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1.试讲(说课)不是备课,也不是讲课,不能按教案来说课,也不能把听说课的考官视为学生,如正常上课那样讲。

  2.试讲(说课)总体上要突出“说”字。既不能按教案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也不能按说课稿一字不差地读下来。一个成功的试讲(说课),是按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有重点,有层次,有理有据。

  3.注意发挥自身的教学个性和创新精神,防止生搬硬套书刊、杂志上的内容、模式和方法。

  4.注意运用教育理论来分析研究问题,防止就事论事,使试讲(说课)还处于“初级阶段”的层次水平,使得考官无法看到其专业性。另一方面,也要注意避免过分表现“理论依据”,脱离教材、学生、教师实际,空谈理论。

  5.语气得体、简练准确。要使考官首先从表象上感受到试讲(说课)者对说好课的自信和能力,从而感染听者,引起听者的共鸣。说课的语言表达应十分简练干脆,避免拘谨,力求有声有色,灵活多变,前后整体要连贯紧凑,过渡要流畅自然。

  6.体现特点和风格。试讲(说课)的对象不是学生,而是教师同行。所以试讲(说课)时不宜把每个过程说得过于详细,应重点说出如何实施教学过程、如何引导学生理解概念、掌握规律的方法,说出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与教学效果的途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