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咸阳招教面试:师生关系习题(二)

2018-08-29 10:00: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微博:京佳教育陕西分校陕西教师招聘QQ群:460089515,微信号:snjszpks

2015咸阳招教面试:师生关系习题(二)

  1、教师要耐得住寂寞、清贫、教师要守住这片净土,你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行业?参加教师招考进行教师队伍你的动机是什么?你觉得做教师的伟大之处在哪里?

  回答:

  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直以来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最真实的理想,虽然我从教已经有十几年了,但我还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教师,所以我要报考教师这个职业,并不是因为听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而是因为我非常了解这个职业,也非常热爱这个写满奉献、充满挑战的职业,因为在这里有着可爱的孩子,令人敬佩的同事们,他们都已成为人生路上不可磨灭的一笔。

  教师在精神上是富裕的,是其它行业所不能比拟的,因为我们从事的是伟大的事业,是令人尊敬的事业,至少我们的灵魂是幸福的。如果上天要我选择财富的富有和灵魂的幸福,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这可能就是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根本原因吧!

  2、有一个住读生下晚自习后乘门卫不注意,溜出校门上网吧。你得知这一情况后,准备采取什么措施来处理?

  回答:

  我会亲自把那学生找回来,单独和他交谈,交谈的时候要注意学生的反应,要让他认识到并且改正这个错误。通常学生都不愿意给家长知道,这个时候你不能妥协,因为配合家长来教育学生是个很关键的问题,但是在家长那里你要为学生说话,不能严厉的指责,害学生被教育。这样容易给学生造成逆反心理。记住:要有老师的威严,又要给学生朋友一样的信任感。

  你可以根据他的个性与强项,给他一个职务,表明你相信他,想要全新栽培他。能得到老师的信任与支持,会让他越发的自信开朗。在他每天做自己的职务的同时,免不了和同学们接触,他们会互相交流,彼此熟悉。你的做法很简单,给他一个信任的微笑,一点点关怀,一句鼓励的话语。必要的是你要站在他的角度替他想想,并不是每个晚自习之后去上网的孩子都是坏孩子,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千万不要横加指责,否则会适得其反。

  3、您认为教师的奖金差别越大越好,还是差别越小起好?为什么?

  (1)作为学校管理者为教师颁发奖金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种激励机制,在教师中形成“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奖优罚劣”良好氛围。这也是符合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按劳分配的基本原则。从这个意义上看奖金拉大是可以的。

  (2)中学教育是基础教育不能等同于其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因此要根据一所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经济状况而定。奖金应有差距但不能悬殊太大。

  (3)从教师群体的三种类型看(雇佣型、职业型、事业型),在教师收入能保证基本的生活水平的情况下,雇佣型的教师是为了钱而工作,职业型教师是为了拥有这份不错的职业而工作,事业型教师是为了成就一番事业而工作。一般学校教师大部分属于职业型,一部分属于事业型,我们学校应该鼓励大部分教师从职业型向事业型转化。如果我们把每一个教师的工作都与奖金挂起钩来,形成了工作是为了挣钱,为奖金斤斤计较,其工作就使教师向雇佣型转化,短期内可能对工作有促进,时间长了,工作不努力的教师会因为“自己没有努力工作也没有拿那份奖金”而心安理得,努力工作教师会产生“自己努力工作就是为了拿几个奖金”的顾虑,对工作会产生负面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奖金不易拉大。

  4、教师这个职业有发展前途吗?

  教师是一门很崇高和神圣的职业,当然是非常有前途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老师的!即便是师范学院的毕业生,也并不就具备了当老师的资格的!当老师并不简单地是向学生教授书本上印的那些知识,学生从老师那里更多地是学习对生活、对人生、对他周围的世界的理解。在多数情形下,老师影响着学生的一生。教师的身上担着未来的希望,社会对教师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视,不仅仅给教师更高的社会地位也给教师给好的进修机会。

  编辑推荐:2015咸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面试课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