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招教面试:小学语文《老人与海鸥》说课稿

2018-08-28 14:28: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搜索关注陕西京佳教育微信/易信sxjingjia ,加入陕西教师招聘考试QQ群:324822746,获取第一手陕西教师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教师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5陕西招教面试:小学语文《老人与海鸥》说课稿

  《老人与海鸥》是六年级第七组的第一篇课文。本文主要讲述了一位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到昆明的翠湖边喂海鸥、唤海鸥、谈海鸥、盼海鸥。后来老人去世后,海鸥们成群结队地在老人遗像前肃立不动给老人送行的感人故事。表达了老人和海鸥之间的深厚情谊。

  教学目标:

  1、掌握本课有关生字生词。

  2、有感情的读文,体会老人与海鸥间的深厚的感情。

  3、抓住课文的重点词句,体会句子含义,揣摩作者运用神态、动作、语言的描写方法。

  根据本课的教学目标我是这样设计的:文本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老人关爱海鸥。(1----13自然段)第二部分是海鸥送别老人。(14-----19自然段)而我今天上的是第一课时老人爱海鸥,把第二部分海鸥送老人放在第二课时。

  一、谈话导入新课,板书课题,读题,简单了解作者。

  二、提出要求速读全文,整体感知,分出课文脉络。培养了学生读书能力和自习能力。

  三、检查的学生自习情况。

  四、从三个“褪色”一词,让学么体会老人的简朴入手,分别引入“喂海鸥、唤海鸥、谈海鸥、盼海鸥四个方面”来教学第一部分,教学中我主要抓住,老人的朴素,老人喂海鸥,唤海鸥作详讲,谈海鸥、盼海鸥略讲,体现出主次分明,再教学中不断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并运用默读、自由读、指名读、配乐表演读、有详读、有略读等读书方式让学生反复读文,读重点句,解重点词,体会句子的含义,体会老人对海鸥的那种无私的爱,感受老人对海鸥的寄托和眷恋。

  五、谈话结束本课时、引起下文,让学生产生了无限的遐想,给下一课埋下伏笔,同时激发了学生对下一课的知识的求知欲望。

  六、各位领导、老师们、开课的经验我确实不多,普通话又不好,也不知道怎么讲能讲的最好,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课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希望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的教学水平能够进一步!谢谢!

  推荐阅读:

  2015陕西省招教考试面试备考专题

  2015陕西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2015陕西各地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