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招教面试:如何准备试讲

2018-08-23 14:10: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3陕西招教面试:如何准备试讲

  试讲是招教面试的一种考察形式,我们每个人对于试讲都是比较了解的,因为我们从小到大都是在常规课堂上学习知识的,试讲是常规课堂的截取部分。那么,我们如何进行试讲的准备呢?京佳老师给您以下建议:

  在任何一个教师走上讲台讲授教学内容之前,都必须做充分的准备,对于试讲时的应试者更是如此。充分而完整的备课是讲好一节课的必备前提。所谓备课,主要是指掌握教学内容,领会编者意图,确定目的要求,选择教学方法。显然,深入钻研教材是备课质量的核心。

  备教材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教学内容

  任何一部分教学内容都包含有重点、难点和学生较容易理解的部分,对于不同难度及层次的知识点,教师应有不同的详略安排,对于重难点知识应详细地重点讲述,而较容易理解的知识,可以相对简略讲述。而应试者在这一个环节很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教学内容重点不突出,或是对重难点的把握不够准确。对于这个问题,一是要求应试者在备课之前对自己所要讲述的教学内容足够熟悉;二是可以向在职的、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师请教。这样在教学内容的把握上就不太容易出现偏差。还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层次的学生群体,接受能力也是不一样的,在安排教学内容时不能太多,也不能过于发散,要控制在学生可以接受并且能够基本掌握的范围内。

  2. 教学对象

  学生是教学的对象,应试者在教学对象的分析上,应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征、对知识的接受能力,以及所处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等,以便于后面其他教学环节的设计。备学生的目的是为了做到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的具体需要,有的放矢地进行教学,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另外,对于应试者来说,在试讲时面对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评委,因此,在进行教学时也应当特别注意。

  3. 教学目标

  在详细分析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后,便到教学目标的编写了。对于不同的教学对象群体,即便是相同的教学内容在教学目标的编写上也要注意层次的区分。应结合教学内容分析中所确定的重难点以及详略,安排不同的教学目标,将所要知道、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等应达到的不同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结合起来。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对象的分析是不可分开的,在备课时往往整体进行,这一点对于教师非常重要。

  4. 教学方法

  选择教学方法应符合学生的认识规律、学科特点及学生的年龄特点,有利于教师发挥主导作用,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在我国的中小学教育中,常用的教学方法有讲授法、谈话法、读书指导法、练习法、演示法、实验法、实习作业法、讨论法、研究法这九种方法。对于不同学科、不同性质的教学内容也许有的只需要一种教学方法便可以进行,而有的则需要几种教学方法相结合使用。试讲人员在刚开始试讲时,经常单一使用讲授法,这种方法相对其他几种方法较容易掌握,但对于缺乏经验的试讲人员,很难把握如何引导、启发学生思维,这就需要在教学过程的设计中尽可能地详细,切勿将知识直接灌输给学生,而应让其发挥主观能动性来主动学习知识。

  推荐阅读:

  2013陕西省招教考试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信合招聘考试专题

  2013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备考专题

  2013陕西省政法干警考试备考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