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陕西招教面试礼仪:教师的基本姿势

2018-08-23 10:29: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京佳教育为考生更好的的备考2013年陕西招教面试,特为备考2013年陕西招教面试的考生搜集整理了2013陕西招教面试相关复习资料,供考生参考。

  (一)站姿——挺拔、轻松、自然

  教师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得最多的姿势就是站姿。良好的站姿能衬托出美好的气度和潇洒的风度 。正确站姿的基本要求是:

  1.抬头、双目向前平视,面带微笑。

  2.胸腹距离拉长,双臂自然下垂,或相搭放置腹前。

  3.躯干挺直,身体重心在两腿中间,不偏左也不偏右,两腿直立。男士自然开列,女士双膝靠拢,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不良的站姿:站立时缩脖、塌腰 、耸肩,双手放在兜里或插在腰间。

  (二)坐姿——端正、文雅、自如

  正确的坐姿给人一种安祥庄重的印象。正确坐姿的基本要求是:

  1.入坐时要轻要稳,双肩平正放松。女士双膝靠拢,男士双腿自然开列。女子入座前若是裙装,应用手稍拢一下。

  2.面带笑容,上身自然 挺直。

  3.坐在椅子上,至少应坐满椅子的三分之二,脊背轻靠椅背。

  4.起立时,右脚向后收半步,而后站起。

  5.谈 话时,身体不东倒西歪,不前倾后仰。上体与腿可以同时侧向对方。

  不良坐姿:两腿过分地叉开或长长地伸出去;跷起二郎腿;将双手放于臀下;腿脚经常抖 动。

  (三)步态——从容、平稳、轻盈、充满自信

  正确的步态给人一种自信稳重的印象。正确的步态要求是:

  1.双 目平视,面带微笑,跨步均匀,上身挺直,步伐稳健有节奏感。

  2.双膝靠近,两腿的内侧落地时轨迹近于一条直线。

  不正确的步态:用脚 蹭地面;手插裤兜走路;左顾右盼;大摇大摆或左右摇晃。

  (四)目光——坦然、亲切

  在面试过程中,应面带真诚的微笑并适度地注视 对方的眼睛,这是一种最起码的礼仪要求。这样做,不但将自己的心情、思想传达给对方,同时也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获取正确的信息,从而达到心灵交流。 具体要求是:

  1.目光要坦然亲切,与人交谈时,目光应该注视对方,不要躲闪或游移不定。

  2.目光注视对方眼睛到下巴之间的区域。

  (五 )交谈——诚恳、大方、平等、谨慎、朴实

  1.交谈的基本原则是:使用低声,语调柔和,速度适中,抑扬顿挫,吐字清晰。

  2.交谈的礼 貌用语:

  (1)问候语:"您好"、"早上好"、"晚安"、"老师早"等。

  (2)感谢语:" 麻烦您了"、"非常感谢"、"您辛苦了"等。

  (3)道歉语:"对不起,打断一下"、"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抱歉"等。

  (4)请字句:"请您留步"、"请问"等。

  3.交谈中应注意的问题:

  (1 )在交谈中不要涉及对方的"隐私区"和"敏感区",以免引起不快。

  (2)在长辈、师长面前不可以指手划脚。

  (3 )在交流中既不要过分谦卑,也不应趾高气扬,目空一切。


  更多陕西招教考试信息请关注陕西人事考试网

  相关链接:

  2013陕西招教考试笔试备考专题

  2013陕西招教面试备考专题

  2013陕西招教考试面试公告汇总

  2013陕西招教考试面试名单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