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6)

2021-04-22 10:32: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6)

  1.小王在单位工作很认真,领导把好多工作都交给他,因此他总是加班。小王想跟领导谈一谈。假设你是小王,你会怎么与领导沟通?请现场模拟。

  【参考答案】

  主任,您现在忙吗?不忙的话,我想和您谈一谈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主任您看,我进咱们单位已经两三年了,刚进咱们单位时候,我还是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办事能力有限,也犯过一些错误,但是,在您的下,我的工作能力了许多,也很久没出过问题了。因为我的能力不是很强,您通过多分配给我一些任务并仔细指导我的方式锻炼我的能力,我很感谢您的栽培。

  最近一段时间,您也将许多工作任务交给了我,这里我向您汇报一下工作进展。对脱贫后的返贫致贫因素的调研我已经完成了,整理好的数据和调研报告在这里,请您过目;邀请下属单位来咱们单位开会的事我也已经通知下去了;其他几项工作也都在有序开展中。但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周三接待来访的兄弟单位考察团和组织单位举办的活动这两件事出现了时间冲突,您看一下这两件事哪项需要我全程在场?好的,那我再找一名同事接待兄弟单位的考察团。

  主任,我还有一件事想与您沟通一下。最近,咱们单位的活儿比较多,我的工作效率在最近高强度的加班下已经出现了的下滑,这样下去,我担心会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影响单位的业务开展;同时,我最近高强度的加班,家里人也有了一些怨言。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一个人承担过多的任务可能也会引起单位里其他同事的不满,同事们的工作积极性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我想与您商量一下,看看能否将我手上积压的的工作分给别的同事一些?这样,单位的活动就能举行得更协调、准备更充足了。

  2.领导让你和小李、小张共同完成一项工作,你们约定好分工完成。一周后,你去找他们,小李说,“我就跑个腿还行,工作中的事我不会”,小张说,“你平时工作完成得又快又好,这次多做点又不会怎么样”。此时,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这项工作已经约定好了分工完成,若我独自完成全部或者大部分工作,会导致“鞭打快牛”现象的出现,小张、小李等工作积极性不高的人会越发懈怠,甚至会影响到单位的正常运转,因此我会通过与他们沟通的方式让他们明白工作的重要性。

  一方面,我会主动与小李沟通,并劝说他改变这一错误想法。他平时主要负责跑腿等杂活,这项工作的确有点难度,他不愿意做也是很正常的。我会建议他换一个角度想想,做好这项工作,以后工作中的事他就能够承担更多、更关键的部分,这不仅能他的工作能力,对他的未来的发展也很有。同时,我也会告诉他,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询问我,我会知道他完成他那部分工作。

  另一方面,我也会主动与小张沟通。我会表示对小张的想法的理解,大家平时都干了很多工作,都非常辛苦,但是如果他以这种态度面对大家分配好的任务,可能会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例如,单位其他人得知这件事后,可能会觉得即使不认真完成工作也不会受到惩罚,长此以往,单位的正常工作都没有办法开展下去了,这对单位发展极为不利。同时,领导也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现象在咱们单位的苗头,因此,领导才决定以后多多让大家共同完成工作,改变这一局面,不能因为“快牛”的存在就都让“快牛”来干。

  虽然我们要避免“鞭打快牛”现象的出现,但是目前在分工后已经过去一周且两位同事进展缓慢的现状,也会让工作的进度受到影响。为了避免之后的工作开展,我会与小张和小李重新划分工作,我会在完成其他工作后抽出空闲时间他俩处理这项工作;同时,我也会时刻与他们保持联系,为他们解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使工作能完成得又快又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