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5)

2021-04-22 10:32: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5)

  1.有些村干部学历低,素质低,你作为镇里的领导,要对村干部进行培训,你认为培训重点是什么?

  【参考答案】

  村干部的能力、水平是完成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因此,我会通过开展以“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行动”为主题的培训来村干部们的学历和素质。在具体实施时,我认为培训重点包括:

  第一,培训的核心目的是村干部们的工作能力,因此,在课程设置方面要着眼于实际。培训内容要选择对工作实践最有的内容。我会开设《 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农村党支部工作实务》《农村应用文写作》《农村电商实务》《农村行政管理》《农村经济管理》《法律事务(基层法治建设方向)》等课程,村干部们在学完这些课程后切实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第二,村干部能力素质、学历水平都是为了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再加上部分乡村经济发展水平较差,部分村干部甚至需要自掏腰包开展工作,因此,本次培训的费用全部由镇财政负担,各位村干部只需要按时参训即可。

  第三,村干部工作繁忙且各村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集中起来开设面授课程不利于他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会产生工学矛盾,因此,本次培训以“互联网+开放教育+学分制”的模式开展,各村的村干部在家即可参加培训,且不固定上课时间,村干部们在学习完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即可拿到学分,修满学分意味着完成培训。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支持服务,确保村干部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疑问能得到解答。

  第四,为保证村干部们在完成培训后仍然可以继续自己,我也会继续统筹开设“在线学堂”“在线图书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探索和搭建起适合农村基层干部的终身学习机制。

  2.隔壁社区商户进行了招牌整改,新招牌兼具商业性及民族特点。你社区居民反映商户的招牌杂乱无章,领导让你进行整改,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你怎么做?

  【参考答案】

  社区招牌整改能够改善人居环境,辖区整体商户们的精神面貌,因此,在对商户们的招牌进行整改时,我会按以下步骤开展工作:

  首先,前往隔壁社区进行调研,吸取先进经验。我会前往隔壁社区的商户区域,通过实地观察的方式了解招牌整改要注意到的方面,例如位置、颜色、灯光、设计等,并做好总结记录,将其汇总成《商铺户外招牌设置规范》。这份规范既有关于安全方面的要求,也有一些可供使用的设计和民族元素。

  其次,明确本次整改的范围、目标和整改行动的原则。本次整改的范围是社区内商户的户外招牌,目标是位置不合理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招牌上文字内容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招牌的灯光亮度过高或闪烁过于频繁可能导致扰民的户外招牌。本次整改的核心原则是文明执法、和谐执法、整改一步到位、整改后的招牌要适当融合民族特色元素。本次整改行动的步骤分为通知传达、检查整改、验收或处罚、总结汇报。

  再次,做好相关信息传达工作。我会在社区官网上发布本次商铺招牌整改行动的通知,同时,将《商铺户外招牌设置规范》印制成小册子,并将其分发到我社区的各个商铺。我也会在发放小册子时向商户详细解释户外招牌设置相关规定,耐心做好沿街商户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商户们理解这次整改的意义。

  最后,在一段时间后按照规定开展整改行动。我会前往社区各商户,查看并检查其招牌是否符合规定,对不符合规定的,要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指导其进行整改,若条件允许,可以商户设计出融合民族特色元素的招牌。在一段时间后进行检查,不及时整改的则进行处罚。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我也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商户沟通的语气,减少矛盾发生的可能性,做到文明执法、和谐执法。整改完成后,我会将本次整改的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后期验收的具体内容和成果,以及活动过程中拍摄的整改前后的对比图整理好,并向领导进行汇报总结。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