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3)

2021-04-22 10:30: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3)

  1.国家出台处方制,而网上售药平台没有处方就卖药,甚至以一张宠物狗的照片充当处方开药,国家出台的处方制形同虚设。针对这个问题,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网上药店发展势头迅猛,网上购药确实可以打破一些时间、空间的限制,给患者带来的便利。但是,以一张宠物狗的照片就能充当处方在网上开药,使得“处方药用处方开”这条人人皆知的明规走进了“灰色地带”,这不禁让我们为购药者感到担忧。

  国家之所以出台处方制,是因为处方药品要么本身具有的毒性、过敏反应等,要么必须严格控制服药的剂量、时间,需要医生开具处方,并且在医生的严格指导下才能服用。如果不经过严格审核,会给患者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当网上药店的处方药没有处方也能够随意买到,所带来的隐患和风险我们就不得不防。尤其是很多毒性很大的药品,一旦被违法犯罪分子所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网上售药平台这种没有处方就卖药的行为,既违反了处方制,更是非法行医的表现,必须予以严厉打击。首先,政府要与时俱进,根据互联网时代的需求,加强相关监管工作,如加强资质的审核、定期的检查及规章制度的完善等。同时,通过网络实名制确保责任可以得到追究,规范网上售药平台的相关行为。其次,要确保法律法规落实到位。目前我国已颁布了《网络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明确指出“不得通过网络销售处方药和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向个人消费者售药的网站“不得通过网络发布处方药信息”。这些规定只有得到有效落实,才能完善网上售药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再次,网上售药平台要加强自律,加强对药店、药厂的审核监管,完善内部管理。最后,购药者也要强化防范意识,根据医生的处方购买药品,不能凭着自己非专业的判断而盲目购买处方药。

  2.你单位邀请 前往西部进行一次扶贫调研,途中偶遇沙尘暴。你是这次项目的负责人,你应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我单位邀请 前往西部进行扶贫调研,有助于为西部地区下一步扶贫工作把脉,助力我省西部地区脱贫。在调研途中偶遇沙尘暴,如果不能妥善应对,不仅会影响调研进程,更会危及调研团队的生命安全,因此我必须及时冷静地进行处理。

  首先,我会安抚 们的情绪,请他们不要慌乱,更不要胡乱奔跑,要相信我们有处理这类危险情况的经验。同时,提醒 先用衣服捂住口鼻,防止尘土阻塞呼吸道,造成窒息死亡;携带了帽子或纱巾的 要及时把帽子或纱巾戴上,以防止沙尘对脸部和眼睛的侵害。

  其次,根据情况紧急避险。如果此时正在驱车去往调研目的地的路上,我会通知车队司机将车紧急停靠在路边,并打开行车灯与双闪给后方一个警示,千万不要发动车子盲目地开,否则很容易迷路;如果此时正在居民区或村落中调研,那么我会赶紧找到最近的住宅或商铺,让 们进去躲避,等沙尘暴天气好转之后再出门继续调研;如果调研目的地是片未开发的荒地,附近没有建筑物,则让 们找一个背风坡躺好,用衣物捂住口鼻并注意保护好自己。

  再次,找机会联系当地气象台,了解此次沙尘暴的强度、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并将情况告知 们,请大家不必忧心,沙尘暴一般持续时间不会过长,沙尘暴过后我会重新安排好大家调研的行程和计划。而后,打电话向单位领导汇报 团偶遇沙尘暴的情况,并在领导的指示下调整调研时间和路线。

  最后,在沙尘暴过后,我会给 们准备饮用水和水果,预防咳嗽、气短、胸痛、哮喘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提醒 们注意保持住处的空气湿润。我也会从这次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今后外出工作时,注意查询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