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2)

2021-04-22 10:27: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1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及参考答案(2)

  1. 总书记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认识。

  【参考答案】

   总书记的这句话向我们揭示了精神的重要性。精神力量是我们工作和生活动不可缺少的力量,精神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是一个国家永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因此,我们必须重视精神的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精神面貌看出一个人干事的积极性。以爱岗敬业的精神为例,这一精神是我们每一个步入职场的人必须具备的精神。爱岗敬业指的是忠于职守的事业精神,这是职业道德的基础。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本职工作,敬业就是要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只有具备爱岗敬业的精神,我们才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好,才能在工作上尽情发挥自己的价值,才能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人如此,国家也是如此。国无精神则不强,从一个国家的精神面貌可以看出国家的凝聚力。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各行各业的人发挥起自己的力量,医务人员不惧病毒救治患者,科研团队加班加点研发疫苗,生产企业加快生产医疗物资,这些都是抗疫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法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总书记深入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而伟大抗疫精神之所以伟大,因为它是战风斗雨凝结而成的,是无数人攻坚克难沉淀而来的。

  由此可见,无论是在个人的小事上,还是在涉及全国人民的大事上,精神力量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弘扬中国精神,也就是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而我们每个人也应该努力学习并践行中国精神,用精神力量不断推动自己进步。

  2.有一位群众对给他办理业务的人员不满意,称如果不满足他的意愿,他就要向上级机关投诉。如果你是被投诉的这个人的好友兼同事。请问,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为政府服务部门,我们有责任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满足群众的诉求,维护单位的形象。因此,作为被投诉人的好友兼同事,面对题中这种情况,我会这样做:

  首先,我会先安抚这位群众的情绪,让他先到休息室休息一下,喝点水,冷静冷静。同时,我会先向对方致歉,在我们单位没有让他得到良好的服务体验,是我们的失职。然后,我会询问对方要办理的是什么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他对工作人员不满意,是态度不好还是没有及时给他办理;他的具体意愿和诉求是什么,并将这些信息记录下来。如果导致这位群众不满意的原因在我们工作人员这一方,且其诉求也是与办理业务相关的合理诉求,我会向这位群众道歉并说服我的同事向其道歉,同时亲自为群众办理业务,打消群众向上级机关投诉举报的想法;如果这位群众不满意的愿意不在我们这一方,且其诉求也不合理的话,我会向其解释说明,并指出我们不能满足其不合理诉求的原因,征得这位群众的理解。

  其次,在解决了这位群众的问题后,我会和这位同事沟通,向其了解具体的情况,并安抚他的情绪,以免影响其工作。通过了解,如果我同事确实有责任,我会说服他向这位群众当面致歉,毕竟作为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我们需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如果责任不在我同事这一方,我也会劝解他,理解他的心情,但是也会和他说明,无论责任在不在我们,对于群众,我们都要有足够的耐心,而不能因为对方的要求不合理,就和对方争执,而应该耐心和对方解释清楚。

  最后,在解决了此事之后,我会对此事进行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朋友,我也会经常多同事。同时,我也会建议领导在单位内加强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的培训,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大家都能够冷静处理,控制好局面,避免事情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