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职测练习题(十六)

2019-11-21 15:15: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职测练习题(十六)

  1.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

  A.股市有风险:人市需谨慎

  B.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C.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D.无风:不起浪

  2.教育:方法

  A.重力:向下

  B.公文:格式

  C.回声:悠长

  D.太阳:光明

  3.优柔寡断:错失良机

  A.横征暴敛:国破家亡

  B.成家立业:打家劫舍

  C.白手起家:百家争鸣

  D.打破常规:不攻自破

  4.刘秀︰东汉 ( )

  A.李煜︰南唐

  B.李世民︰唐

  C.刘彻︰西汉

  D.朱元璋︰明

  5.( )对于信箱相当于电脑对于( )

  A.邮件  激光

  B.邮局  硬盘

  C.邮递员 程序员

  D.光缆  光驱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解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是必然关系,要得到“虎子”,只有“人虎穴”。而“无风不起浪”表示如果起浪,必然有风。所以选择D。

  2.答案: B

  解析:

  对于教育来讲,有的方法,对于公文来讲,有相应的格式。其他选项关系均不能相对应。因此,本题答案为B。

  3.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两个成语的关系是因果关系。选项A中横征暴敛是国破家亡的原因,故A项正确。成家立业不是打家劫舍的原因,白手起家不是百家争鸣的原因,打破常规不是不攻自破的原因,故B、C、D项错误。因此,本题选A项。

  4.答案: D

  解析:

  刘秀是东汉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其余选项均不存在这种对应关系。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将选项逐一代入,判断各选项前后部分的逻辑关系

  A项信箱是用来装“邮件”的,二者之间为对应关系,电脑和“激光”之间无明显逻辑关系;B项信箱是“邮局”的一部分,“硬盘”是电脑的一部分,前后两部分均为包容关系中的组成关系;C项“邮递员”将信件放入或取出信箱,“程序员”用电脑来编程,前后两部分的逻辑关系并不一致;D项“光缆”和信箱无明显逻辑关系,“光驱”与电脑之间是包容关系中的组成关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