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职测练习题(十五)

2019-11-21 15:13: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职测练习题(十五)

  1.破坏交通设施罪是指故意破坏正在使用中,或者已经交付的轨道、桥梁、隧道、公路、机场、航道、灯塔、标志,或者进行其他破坏活动,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行为不构成破坏交通设施罪的是:

  A.李某和王某为获取经济利益,窃取某市多个路口的交通护栏、导向标志牌、红绿灯设施后进行变卖

  B.张某因为航班延误,导致生意损失极大,在恼怒之际不顾安全人员阻拦,冲进机场跑道,击碎机场跑道指示灯

  C.孙某担心自己下岗,经过计划,在同乡的下,私自卸下数根铁轨,自己再去阻拦火车,制造立功表现的假象

  D.小严是某建筑工程集团的工程师,由于与公司存在劳资矛盾,故意在大桥施工过程中使用劣质水泥材料,暗中降低大桥承重能力

  2.社会方言是由社会群体的不同性质而形成的语言变体,是在某一社会群体、社会阶层或次文化群中被使用的语言,它是由不同的职业、社会地位、政治信仰、受教育程度因素或这些因素构成的社区交际习惯所形成的语言差异。主要差别是语言风格和表达方式,以及一些特殊词汇的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社会方言的是( )

  A.贵族语言

  B.学生腔

  C.法律术语

  D.客家话

  3.红色旅游是指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以后的革命纪念地、纪念物及其所承载的革命精神为吸引物,组织接待旅游者进行参观游览,实现学习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放松身心、增加阅历的旅游活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红色旅游的特点?

  A.学习性

  B.故事性

  C.参与性

  D.趣味性

  4.循环经济是一种生态经济,它要求运用生态学规律而不是机械理论规律来指导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特征,是低开采低排放高利用的经济形态。

  下列不属于循环经济做法的是( )

  A.变单程式经济为循环经济

  B.变消耗型经济为休养生息型经济

  C.变储备型经济为增长型经济

  D.退田还湖、退耕还林

  5.共同过错,也叫共同侵权行为、共同致人损害,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为人,基于共同的故意或过失致他人损害。共同过错的特征在于:1)行为人必须是两个或两个以上;2)数个行为人之间主观上具有共同过错;3)行为的共同性;4)数个行为人的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具有因果关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情况不属于共同过错的是( )。

  A.某村委会修灌渠,施工结束后,留下一个土坑未填平村民崔某为建房利用此坑泡上了石灰。当晚,村民曹某骑车路过此地时,跌入石灰坑,被刚泡的石灰烫成重伤

  B.张非和李涛是某工厂的车间工人,一天,二人在操作一台机器时违反安全规章,导致机器内部的线路出现了不可修复的故障,价值两万元的机器因此报废。

  C.某周末,某学校初中二年级的同学在野外举行篝火晚会;晚会结束后,大家都很累了,没有仔细查看场地,结果未灭尽余火,酿成了一场火灾

  D.小粱指导小张驾驶汽车时,因为当时路上行人稀少,所以二人一边驾车一边说笑,没有注意到前方路上有行人;等到看到行人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结果造成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解析: 定义要点为对正在使用中或者已经交付使用的物资进行破坏活动,而D项中的大桥还未交付使用,因此不符合定义要点,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 C

  解析:

  C项中“法律术语”是某一个专业领域的术语,根本不符合题干定义中“社会群体、社会阶层或次文化群中被使用的语言”。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3.答案: D

  解析: 题干显示“实现学习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行参观游览”,根据各定义要件,可以判断,只有D项不符合定义,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项。

  4.答案: C

  解析:

  循环经济,是一种生态经济,它要求运用生态学规律而不是机械理论规律来指导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特征,是低开采低排放高利用的经济形态。“变储备型经济为增长型经济”与循环经济中的“低开采”等特征不符。故正确答案选择C。

  5.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1)行为人必须是两个或两个以上;2)数个行为人之间主观上具有共同过错;3)行为的共同性;4)数个行为人的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具有因果关系。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崔某和曹某是侵权人和被侵权人的关系,两人在“主观上没有共同过错”,因此不符合题干的要件,A不属于共同过错。B中张非和李涛共同违规操作造成损失,C中初中二年级的同学野外篝火导致火灾,D中小粱指导小张边驾车边说笑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均符合1)、2)、3)、4)四个要件,B、C、D属于共同过错。故答案为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