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职测练习题(十七)

2019-11-21 15:17: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年陕西事业单位考试职测练习题(十七)

  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对于滥用方言词的做法是应该受到批评的。

  B.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时,各个单位要建立健全必要的规章制度的工作。

  C.重视和发展教育,是关系到我国能否屹立世界的大问题。

  D.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学习,他的成绩有了很大的。

  2.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在首个国际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终于撩开了神秘面纱。

  B.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他受到深刻的教育。

  C.这个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性集体的公司,是由三个街道生产小组合并起来的。

  D.读了这篇文章,能够使广大读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

  3.①这样“喷”出来的衣服可以水洗,能反复穿着

  ②度身定制的传统定义将被改写

  ③只需将不同颜色的喷雾喷至身上,便能制成一件款式自定、薄厚随心、完全贴合身材的无缝天衣

  ④化学家保罗·卢克汉姆与时装设计师曼内尔·多雷斯合作,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纤维

  ⑤而当款式和颜色不再流行时,只需放入特制溶剂便可重新恢复为液态,以便循环利用,相当环保

  ⑥将棉纤维、聚酯材料和溶剂混合在一起,制成一种可以装在罐子里的纤维喷雾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④②⑥⑤③①

  B.③⑥①④②⑤

  C.②④⑥③①⑤

  D.⑥③①④⑤②

  4.

  ①草原上大量的实例已经证明这些帝国都是昙花一现

  ②这些民族在历史上是一股巨大的力量

  ③这种压力不断地影响着这些地区历史的发展

  ④世界上的游牧民族大都生息在欧亚大草原上

  ⑤他们的历史重要性在于他们向东、向西流动时,对中国、波斯、印度和欧洲所产生的压力

  ⑥他们的历史重要性主要不在于他们所建立的帝国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排序正确的是:

  A.①④⑥⑤③②

  B.①⑥⑤③④②

  C.④②⑥①⑤③

  D.④①⑥⑤②③

  5.“孤独乔治”恐怕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单身汉了,它是加拉帕戈斯群岛象龟一个亚种中最后的成员,多年来,它都孑然一身,人类将它与近亲繁殖的尝试也终告失败。2012年6月,“孤独乔治”被发现死亡,享年已达100多岁。在过去的四十年中,乔治作为世界上最稀有的生物,成为了全球物种保护的象征符号。它的形象曾经出现在纸币、邮票、纪念币上。乔治死后,当地的达尔文大道上的一块黑板上写着:“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乔治,物种的终结者

  B.我们不想再看到下一个

  C.我们亲眼目睹了灭绝

  D.又一个物种亚种消失了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解析: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D项语句表达通顺,句意明确,没有语病。

  A项成语赘余,可将“对于”删去;B项中动宾搭配不当,不能说“建立健全工作”,可将“的工作”删除;C项中“能否”为两面意思,而前文只是“能”的一面,属于一面对两面,应将“能否”去掉。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C

  解析:A项缺少主语,可以把“在”去掉,;B项缺少主语,把“通过”或“使”去掉;D项缺少主语,把“读了”去掉。只有C项正确,故本题选择C选项

  3.答案: C

  解析:纵观六个句子,④和⑥讲纤维,③和①讲颜色“喷”出来的衣服,由此可知,④和⑥应放在一起,③和①应放在一起,②是总结性句子,应放在段首或段尾,观察四个选项,C项符合,且将②置于段首符合逻辑,故⑤放在段尾。C项正确。

  4.答案: C

  解析: 排序题,观察选项,比较1句和4句,1句中出现“这些帝国”指代内容不明确,不适合充当首句。排除AB,比较CD,4句提出“游牧民族”,2句中出现“这些民族”为重复词语,可知4句后面应为2句,答案为C。

  5.答案: C

  解析:据提问知此题为语句填空题。

  文段主要介绍了“孤独乔治”的去世以及它去世的相关影响。在它存活的几十年间,人们做了很多努力,但它最终还是去世了,体现了“目睹”其灭绝这一过程。A项太过泛化。B项属于主观臆断,跟文意没有太大关系。D项“又”字无从得知。故正确答案为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