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国内十大新闻盘点

2020-01-27 21:08: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国内十大新闻盘点

  一、四大主场外交

  (一)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2019年3月26日到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了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的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此次会议就针对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增长动力相互胶着的现状,李克强提出中国方案应对挑战。并指出世界各国要深化合作抵御风险挑战、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

  (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2019年5月15日在北京召开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会议主题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47个国家领导人参加此次会议。大会开幕式上 发表了主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讲话。大会围绕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维护文明多样性、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议题,共商亚洲文明发展之道,共话亚洲合作共赢大计。

  (三)“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2019年4月25至27日在首都北京成功召开了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大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37国家首脑齐聚一堂,商讨国是。会议开幕式上, 发表了《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提出经济社会的发展要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更加有利于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举措。

  (四)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9年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主要包括开幕式、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个部分,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 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开幕式演讲。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论坛的意义:一是勇立潮头,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二是与时俱进,丰富合作的原则理念;三是携手同行,构建伙伴关系网络;四是面向行动,打造有力的支撑体系;五是内外联动,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我们坚信,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二、三大会议

  (一)十九届四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简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是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同时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三、三大周年纪念活动

  (一)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

  2019年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二)建国70周年

  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阅兵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伴着《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三)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

  70年波澜壮阔,70年成就辉煌。2019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多型战机精彩亮相。此次阅兵基本将我国海军的主战装备体系较完整地展现出来,人民海军正在向世界一流海军迈进。这次检阅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海军部队的关心厚爱、对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 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的神圣使命,肩负起维护海洋和平安宁和良好秩序的重要责任,为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